小摩裁掉第一共和銀行千名員工

摩根大通向第一共和銀行倒閉時仍在工作的近7000名員工中的近85%提供了全職或過渡性職位,而其餘員工則被告知他們不會被繼續聘用。獲得過渡性職位的員工其臨時工作的期限為3至12個月不等,具體取決於職位。

在收購了第一共和銀行之後,摩根大通將對該公司大約7000名員工裁員約15%,即約1000人。

摩根大通已通知約1000名第一共和銀行員工,在接管這家倒閉的銀行後,他們將不會有任何工作機會,即便是臨時的過渡性的工作。

據媒體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說,摩根大通向第一共和銀行倒閉時仍在工作的近7000名員工中的近85%提供了全職或過渡性職位,而其餘員工則被告知他們不會被繼續聘用。獲得過渡性職位的員工其臨時工作的期限為3至12個月不等,具體取決於職位。

摩根大通在聲明中稱:自5月1日收購第一共和銀行以來,我們一直對他們的員工保持透明,並信守承諾在30天內更新他們的就業狀況。我們認識到,自3月以來,他們一直承受著壓力和不確定性,希望今天能帶來清晰度。

摩根大通稱,未獲得工作機會的前第一共和銀行員工將獲得為期60天的工資和福利,並將獲得包括額外一次性付款和持續福利保險在內的一攬子補償計劃。

第一共和銀行在4月下旬表示將裁員多達25%,這是當時該銀行旨在安撫儲戶和投資者的一系列行動之一。但這些措施終究無法讓投資者重拾對這家銀行的信心,幾天後第一共和銀行關閉。

第一共和銀行中有數名年薪水準超過1000萬美元的高管。有分析稱,這些人肯定是摩根大通裁員的對象。

在收購了第一共和銀行後,摩根大通承擔第一共和銀行1039億美元的全部存款,並購買其2291億美元資產中的大部分。此外,摩根大通獲得來自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的一項特殊的、規模為500億美元的「定期融資」。

當前市場不清楚那些被遣散員工的福利是由摩根大通自己支付還是由從FDIC拿到的500億美元中支出。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