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官威︱為取回自拍時落入水庫手機 印度一官員下令抽水尋找

近日,印度中部恰蒂斯加爾邦的一名政府官員因在自拍時手機落入水庫,下令排乾整個水庫,以取回他的手機。這一事件被曝光後,該官員被停職。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5月27日報道,當地的食品檢查員維什瓦斯(Rajesh Vishwas)在恰蒂斯加爾邦的赫爾卡塔(Kherkatta )大壩自拍時,自己價值約1200美元的三星手機不慎落入水庫。

涉案的食品檢查員維什瓦斯(Rajesh Vishwas)。
涉案的食品檢查員維什瓦斯(Rajesh Vishwas)。

 

用抽水機抽乾水庫找手機。
用抽水機抽乾水庫找手機。

 

維什瓦斯在一份視頻聲明中說,在當地的潛水員未能找到手機之後,他買來了一台柴油泵。維什瓦斯聲稱,自己得到一名官員的口頭許可,可以將水庫的「一些水排入附近的運河」,並補充說,這名官員表示,這「實際上會讓農民受益,因為他們會得到更多的水」。

柴油泵運行了三天,抽走了水庫內大約200萬升的水,據報道,這足以灌溉6平方公里的農田。水務部門的另一名官員在接到投訴後到達水庫,阻止維什瓦斯繼續抽水。當維什瓦斯的三星手機被發現時,它已經因為進水過多無法使用了。

維什瓦斯聲稱自己的手機內包含敏感的政府數據,但他目前已被指控濫用職權。

「他已被停職,直到接受調查。水是必不可少的資源,不能這樣浪費。」坎克區(Kanker)官員普裡揚卡·舒克拉 (Priyanka Shukla) 向媒體表示。

維什瓦斯則否認自己涉嫌濫用職權,並表示他排出的水來自大壩的溢流段,已經「不可用於灌溉」,但他的行為引起了印度政界人士的批評。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