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規模槍擊陰影籠罩 「舞星」或永久歇業

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的「舞星」舞蹈俱樂部(Star Ballroom Dance Studio)於今年農曆春節期間發生大規模槍擊案,如今四個月過去,社區還在努力從傷痛中復原,但舞星俱樂部可能將永久歇業。

根據KTLA新聞台報道,舞星俱樂部經營者梁卓(Maria Liang)《蓋博谷論壇報》,她「幾乎」已經決定不再重新開業。雖然該地點已經開始裝修,但梁卓表示,她願意接受潛在買家的報價、將物業售出,不過她目前還沒有收到任何接管公司的報價。

梁卓也坦言,在農曆新年伊始,一名槍手於1月21日除夕夜在該舞廳開槍打死11人後,他們想要重返工作崗位實在很困難,尤其案件的受害者都是長年在該舞廳活動的年長舞者,死者也包括該舞廳的另一名經營者馬名偉。

梁卓並表示,大屠殺發生一個月後,她向支付了團體課程費用或進入該社區舞蹈工作室費用的民眾發出了近300張退款支票。

該舞蹈工作室於1990年開業,它不僅僅是一個舞蹈課的場所,更是當地社區的「交流中心」,許多人在舞廳裡待了幾十年,建立了緊密的聯繫。因此,當地許多人不希望舞廳關閉,表示還希望看到舞廳重新營業。不過,對於一些人來說,這件事實在太過痛苦與殘忍。

「不幸的是,我認為人們仍下意識的避開這個地方,開車繞開這裡、只為了不要看見它,除非你真的必須來這個廣場做點什麼。」其中一名受害者的朋友韓小姐(音譯:Kristie Hang)表示,「我想也許到了事件一週年的時候,它會變成紀念的場所,但在大多數情況下,我認為可能沒有辦法挽救這個廣場。」同樣,蒙特利公園副市長黃泰平(Thomas Wong)表示,這個空間仍然為社區帶來很多不安,「作為一個城市,我們正在努力幫助、鼓勵人們回到這個社區,至少是為了支持這裡的其他企業、帶來治癒。」黃泰平表示,市府將繼續努力,讓這個空間成為人們可以使用的地方,希望以後也繼續使用。

黃泰平補充說,如果舞蹈俱樂部永久關閉,市政府將與建築業主合作,確定未來該空間的潛在發展選擇。洛杉磯訊

蒙特利公園市槍擊案的案發地點舞星俱樂部可能永久歇業。美聯社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