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犯口吐白沫死亡 服用過量成癮藥物

執法官員週五(5月26日)宣布,週四(25日)晚間,聖塔芭芭拉主監獄的一名囚犯,疑似因為鴉片類藥物過量服用而死亡。

執法單位表示,該事件發生在週四晚間大約10點57分,一名獄警和一名美國囚犯營利醫療保健提供商WellPath的護士在進行福利檢查時,注意到一名囚犯失去意識。目前獄方並未透露囚犯的身份或姓名。

聖塔芭芭拉縣警局辦公室發新聞稿表示,監獄管理人員在進入囚犯的牢房後,發現囚犯沒有反應、沒有呼吸,嘴裡吐出「泡沫狀的嘔吐物」。

執法官員們表示,醫務人員和獄警立即對該囚犯採取了急救措施,包括對囚犯使用三輪逆轉鴉片類藥物過量後果的非處方藥納洛酮(Narcan)、心肺復甦術,以及自動體外除顫器。同時也叫來了醫護人員,但他們無法讓該囚犯甦醒。

聖塔芭芭拉縣警局表示,初步判定表明,這起死亡事件很可能是鴉片類藥物過量服用的結果。

有鑑於最近有人死亡,聖塔芭芭拉縣官員希望提醒公眾注意芬太尼的危險性,警方強調,芬太尼是一種高度成癮且危險很強的合成鴉片類藥物。

洛杉磯縣11月的一份報告顯示,與芬太尼相關的死亡人數從2016年的109人飆升了1280%,到2021年已經增加到1504人。洛杉磯訊

圖為逆轉鴉片類藥物過量後果的納洛酮(Narcan)。美聯社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