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p利潤率有所改善

美國知名成衣品牌商Gap第一季再度出現淨損,且4大品牌銷售額下降,但該零售商堅稱狀況已有進展,且利潤率顯著提升,激勵盤後漲逾17%。

Gap財報顯示,淨虧損和其旗下四個品牌銷售額均下降,然而,該公司強調其已取得進展,並顯著改善了利潤率。Gap的調整後每股盈利1美分,超過了預期的虧損16美分。雖然公司的收入為32.8億美元,略低於預期的32.9億美元,但有改善的積極跡象。

Gap一直在進行重組過程,以更好地了解其消費者,簡化運營並實現盈利。該公司承認雖然他們知道需要的解決方案,但是拖延和挫折阻礙了其實施。作為降低成本的一部分,Gap宣佈裁員約1800名員工,並實施了一些變革,以減少管理層次,增加決策敏捷性。

儘管面臨挑戰,Gap在改善毛利率方面取得了進展,該季度的毛利率同比增加了5.6個百分點,達到37.1%。這一改善主要得益於空運費用的降低和折扣力度的減少。此外,Gap還積極管理其庫存水準,使其較去年減少了27%。

Gap旗下的各個品牌在銷售業績方面表現參差不齊。Old Navy的淨銷售額下降了1%,Gap品牌本身的銷售額下降了13%。Banana Republic面臨10%的下滑,而Athleta的淨銷售額下降了11%。這些銷售下降歸因於宏觀經濟環境、門店關閉以及產品受歡迎度方面的挑戰。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