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殤日來臨 芝市加强維護治安

國殤日又稱為「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長周末也即是美國宣佈掀開炎炎夏日來臨的時刻,對於芝加哥而言,國殤日長周末也是傳統上打擊暴力犯罪案件的開始。

芝加哥市長布蘭登約翰遜(Brandon Johnson) 25日宣布,在國殤日長周末打擊暴力犯罪計劃,包括了為街頭外展人員、青少年項目和增加全市警力而提供額外的經費。

市長辦公室宣布,作為反暴力的一部分,芝加哥將在今年的夏天在整個城市的公共場合、包括公園和湖畔等區域增强警力和巡邏,芝加哥有250萬美元來自安全與和平社區夥伴關係的資金可以用作反暴力工作。此外,伊州政府也於長周末期間在芝加哥部署了30名「維和人員」(Peace Maker),他們的職責是試圖緩和潛在的暴力行為或事件。市長約翰遜一再表示,民眾的安全就是他的首要任務。

在芝加哥的傳統歷史上,國殤日長周末標志著持續整個夏季的街頭暴力事件激增的開始;近年來,國殤日的長周末多達11起凶殺案件讓人們慶祝國殤日蒙上陰影。

市長約翰遜呼籲改變芝加哥應對街頭暴力的方式,包括採取更多的預防措施來解決貧困低收入地區等犯罪的根源。他也宣布由資深警官佛德沃勒為芝加哥警察局的臨時總監,此為芝加哥警察部門帶來穩定,也試圖消除人們對他在競選期間一直强調的「對警察撤資」的憂慮。

為了預防長周末街頭發生的暴力或騷亂事件,佛德沃勒總監聲稱所有的現役警官在國殤日長周末將會至少取消一天的假日。

四年前,前任市長羅麗萊德福德曾公佈一項國殤日周末計劃,其中包括增派1200名警察在芝加哥的街道進行監視與加强巡邏,推廣由城市機構和社區團體提供的100多個青少年項目,以及派遣一支專門的芝加哥交通管理局巡邏隊在芝市的各個地鐵站,海灘、公園等公眾場合提供額外的安全保障。

人們相信新市長推動的計劃也包括與前市長及其他市政府領導人長期推行的舉措相同,但今年芝加哥市政府的治安新規定包括了警察將在各地檢查行李。

約翰遜市長更强調是維護社會的安危是每一個人的集體方式,沒有一個人是袖手旁觀的。他表示此不僅是警務人員的策略,而且全體芝加哥市民的一同維護社會的安寧。他更明確的表示他的政府將是「投資于人」,即是採取預防的政策來避免暴力事件的發生。

但無論怎樣,國殤日的來臨也代表了美國各地的民眾招朋呼友、全家出動到海灘、湖灘、後院舉行燒烤的享受大好時光。當然,長周末也是民眾出游的好日子。根據AAA的報告,與過去三年相比,計劃在假期週末外出度假的伊利諾州人數有所增加。本週末預計將有超過 200萬伊州居民乘坐汽車、飛機或其他交通工具出行至少50英里,這一數字僅略低於 2019 年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旅行的歷史記錄。

但在美國各地,AAA預計本週末將有4230萬人出行。在200萬伊利諾伊州出行的人中,超過180萬人計劃駕車出行。芝加哥的機場也將經歷大量的客流量。芝加哥航空部預計,5月25至下周二5月30日,將有超過150萬人通過奧黑爾國際機場和密特威國際機場,比去年陣亡將士紀念日的遊客人數增加了近9%。在密特威國際基礎預計客流量將增加20%以上。今年國際旅行也有所增加,AAA報告稱,與去年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相比,國際旅行預訂量增加了250%。

芝市文化事務及特別活動市將於5月27日(星期六)早上10時開始在市中心的戴利廣場的長明燈前舉行獻花儀式,中午12點在州街( State Street)沿著湖街(Lake Street)朝南行走,舉行一年一度盛大的國殤日大游行。海軍碼頭也展開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包括了戶外的歌舞、親子游戲以及入夜之後的烟火秀等。本報芝加哥訊

芝加哥市長布蘭登約翰遜公布國殤日長周末的維護治安的策略。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