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蘇浙滬同鄉會換屆 新會長姚善銘致辭展望

美國南加州蘇浙滬同鄉會,日前在福星老人中心舉行「美國南加州蘇浙滬同鄉會2023年聯誼會」,新一屆會長姚善銘(Jack Yao)從會長李清瑜手中接過印章,開啟美國南加州蘇浙滬同鄉會新的歷史篇章。

新一屆理監事領導團隊領導力、執行力強壯,會長姚善銘、理事長楊逸凡、監事長李清瑜、秘書長林杭青、財務長陶家琪,為新一屆領導保駕護航。聖蓋博市議員丁言愉、聖瑪麗諾市前市長林元清、美國南加州蘇浙滬同鄉會創會會長顧衍時、黃惠珍等重量級人物出席支持。

姚善銘致詞表示,接下會長一職,感覺肩上擔子很重。蘇浙滬同鄉會在各位先進鼎力支持下,走過四十個春秋,會務昌盛,取得成績可圈可點。我將繼續執行同鄉會宗旨,為同鄉們謀福利。同時促進同鄉會與主流社會、華人華僑社團之間關係及交流,集合同鄉力量以爭取及維護華人的權益與福祉。發揮蘇浙滬區域與美國政經、文化等各方面的橋梁作用,做促進兩國友好平等、共同發展的「民間友好使者」。

楊逸凡致詞表示,美國南加州蘇浙滬同鄉會於1983年在洛杉磯成立。目前,同鄉會有會員數百名,是美國南加州地區屬較有影響和活動力的華人社團,與當地其他華人社團良好互動,同鄉會常組團回國訪問省親,與上海及蘇、浙等地建立了聯繫。同鄉會成員中原來自台灣的移民較多,在美國創業成功,有不少生意人,有較穩定和殷實的經濟基礎。隨著時間的推移,現該會同鄉會充實了不少新移民,與中國大陸的聯繫不斷加強,曾多次組團到上海、江蘇等地訪問。此外,同鄉會成員中有不少人在國內有投資項目或進行經貿交流活動。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聯誼會上會員與嘉賓大合照。主辦方提供

卸任會長李清瑜(左)交棒給新任會長姚善銘(中)與老會長楊逸凡(右)合影。主辦方提供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