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資深參議員杜賓走訪唐人街 聆聽華社代表心聲 冀爭取多撥款

伊州第20選區聯邦資深參議員迪克杜賓(Dick Durkin)一直是亞裔社區的好朋友,他對亞裔社區非常關懷及支持社區各項計劃。5月24日中午, 杜賓參議員在疫情之後走訪南華埠,並與11區區長李惠華、華商會同仁、華埠更好團結聯盟、華人咨詢服務處、培德中心、華博會、美中健康協會等社區代表共進午餐進行交流。

與會中細心聆聽各方的意見、心聲與訴求,杜賓表示,走訪的目的是更進一步的瞭解社區的要求、並期待能向聯邦政府爭取到對芝加哥華社未來的發展有更多的撥款。

關懷社區支持各項計劃

參議員杜賓聲稱,在全美各地熱烈慶祝五月亞太裔傳統月之際,他獲悉不少有關美國各地的唐人街日漸萎縮的信息,但他堅信在芝加哥的唐人街會是另一種局勢,即是會更加蓬勃的發展、更加的繁榮昌盛。杜賓參議員表示,當天他特別走訪芝加哥南華埠,親眼看到生氣盎然的唐人街,因此他將芝加哥唐人街的故事帶回華府,與同僚們分享芝加哥唐人街的好故事、更重要的是用芝加哥作為一個例子,來鼓勵其他城市的華裔社區也砥礪前進、放眼未來!

當天,杜賓表示他瞭解到芝加哥唐人街依然是面對公共安全危機、需要可負擔的住宅、積極爭取社區優質高中的建設、他也十分關注華人社區遭受到種族歧視的仇恨案件、此外企業各方也面對雇員短缺的困擾等問題。杜賓也提及目前美國與中國政府之間的關係,他表示未來雙方一定會尋找到雙方的共同點,彼此携手合作,造福兩國的人民。

參議員杜賓當天指出,美國當局對於移民改革方案已經研討非常長的時間,他認為移民局應該將在美國各大學府學有所成、在各領域有成就的莘莘學子留在美國,協助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包容的國土、推動美國成為世界上最輝煌的國家。

11區區長李惠華聲稱非常高興得到與杜賓參議員辦事處的合作與協助,也非常開心看到杜賓抽空與唐人街社區代表交流晤面。李惠華當天提及有超過8000名尋求庇護者在芝加哥尋求庇護,她稱美國是個移民大熔爐,因此希望得到更多的經費來安置需求庇護者的未來生活。

華商會會長李建明當天與董事長倪擧凌、副會長陳嘉釗、董事陳健明、前董事長梅施美英及社區代表一同熱烈歡迎美國參議員杜賓在24 日訪問芝加哥唐人街。會長李建明聲稱,杜賓參議員非常關心唐人街,仔細詢問並聆聽各方的心聲,杜賓聲稱如果華社各方有任何困難或計劃,他將盡力向聯邦政府提出政策與撥款資助唐人街的發展。

當天杜賓參議員走訪芝加哥唐人街社區證明了他一直致力參與不同選區接觸並了解他們的需求。作為華商會,李建明稱作為代表當地企業、居民和文化組織的利益為榮。

杜賓參議員的訪問為華社提供了一個寶貴的機會來展示我們社區的貢獻和成就,並討論未來的挑戰和機遇。李建明也指出,中美兩國之間的問題,由中美政府去尋求和諧,但民間機構有自己民間的方式,他們與各族裔合作交流的計劃是不會停止或中斷的,肯定會一直向前的發展。

李建明當天也表示,非常感謝杜賓參議員在倡導促進經濟增長、文化多樣性和社會融合的政策方面所做的努力。他長期致力於支持移民改革、小企業支持和教育機會等問題,對大伊州的社區產生了積極影響。

在他走訪期間,社區代表討論了改善社區安全、建設更好更大的唐人街、保護美國的唐人街,以及投資上城區亞皆老街地區以擴大和發展芝加哥的亞裔社區。社區代表還將分享芝加哥唐人街社區對持續增長、公平發展以及與地方和州領導人建立牢固夥伴關系的願望。相信德賓參議員的訪問將加深他對芝加哥唐人街的認識,並加強華人社區與民選官員之間的聯系。期待通過開放和建設性的對話合作,為所有人創造一個更光明、更包容的未來。

午餐會之後,李建明等多人陪同參議員杜賓在華埠廣場附近視察並參觀了回轉壽司店、百佳超市與強記麵店。更有趣的是在華埠廣場遇到不少「粉絲」,紛紛與參議員杜賓自拍留念,證明了參議員杜賓的受民愛戴已經深入民心、他深受到伊州人們的支持與歡迎。

杜賓(中)、十一區區長李惠華(右2)、華商會會長李建明(右1)、董事長倪擧凌(左1)、董事陳健明(左2)在華埠廣場十二生肖雕塑前留影。 梁敏育攝

參議員杜賓(中)走訪唐人街、進入香港超市親自體驗民生。香港超市老闆陳健明(左)、李建明會長(右)相陪。 梁敏育攝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