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人口連續兩年流失8萬 關注生活費高犯罪率及教育素質

依據Fox電視臺在五月中旬的報道,最新的美國人口普查數據顯示,自2021年至今,芝加哥市民超過8萬人搬離芝加哥。

不少芝加哥的長期居民最近搬離芝加哥外遷到其他州居住,大多數的人的決定歸結為生活成本高、犯罪率高企、教育素質低等因素。他們表示社會治安不靖、讓他們覺得為家庭開啓人生新的篇章。

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最新估計顯示,從2020年到2022年,芝加哥人口雖然減少了81,000人,佔總人口的3%,儘管有所下降,但芝加哥依然保持全美第三大城市,僅次於紐約和洛杉磯。

人類學家更廣汎的表示,芝加哥是全國力量推動的區域趨勢的一部分,由退休的嬰兒潮一代和年輕的求職者的普遍遷移,他們從寒冷的中西部遷移到溫暖的南部、生活成本更低與經濟增長快的地區。

西北大學社會學副教授皮澤斯基指出,出生率低也是一個促成人口減少的因素。但也有不少年輕專業者因工作而遷入芝加哥的。不少就業者表示喜歡芝加哥的生活多姿多彩,而且公共交通便利,可以負擔的房租等。

大都會規劃委員會高級研究主任丹·庫珀說,展望未來,芝加哥必須繼續減少犯罪並改善其形象和公共交通等必需品。芝加哥擁有全國最好的市中心。目前正處於一個關鍵時刻,我們需要吸引人們到芝加哥居住。本報芝加哥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