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突換人選 WeWork股價暴跌

WeWork突然更換了首席執行官,瑞穗銀行的分析師將WeWork的評級從買入下調至中性。路透社

聯合辦公地產公司WeWork的股價17日暴跌24%。此前,該公司突然更換了首席執行官,瑞穗銀行的分析師將WeWork的評級從買入下調至中性。

據彭博社報道,WeWork17日宣布,宣布行政總裁離任。下周五(26日)生效,由董事會成員David Tolley代任行政總裁。Mathrani將轉職Sycamore Partners任房地產業務主管兼董事。

WeWork最初外界關注公司管治問題未能上升,Mathrani在2020年擔任行政總裁,並帶領公司2021年上市。並經歷新冠、削成本及提振收入等,亦重組及強化公司的資產負債表。公司受惠新冠疫情帶來的遙距工作熱潮,過去9個月受科技公司裁員打擊。公司在今年3月達成削債約15億美元協議,並延長債務到期日以保留現金。

公司自上市以來尚未錄得季度盈利,目前市值不足7.5億美元,在2019年上市前估值曾達470億美元。

以維克拉姆.馬爾霍特拉為首的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寫道:「我們認為,首席執行官的變動具有破壞性,尤其是在當前宏觀經濟形勢不利的情況下。」過去兩個月,企業裁員和破產數量增加。「我們現在認為,我們的基本業務假設,特別是入住率目標,是無法實現的,這將導致更高的現金消耗,並最終推動對外部資本的需求。」

WeWork股價當日暴跌24.71%,跌至0.26美元每股。瑞穗將目標股價從1.75美元下調至0.30美元,接近當前股價。分析師表示,WeWork不太可能在2023年底達到76%的入住率目標,在2024年底達到78%的入住率目標。他們還預計,在2025年底之前,該公司的自由現金流不會為正。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