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清倉台積電 增持蘋果2042萬股

「股神」巴菲特旗下巴郡公司一季度繼續加倉蘋果。路透社

「股神」巴菲特又加倉蘋果了。巴菲特旗下的巴郡公司15日公布了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的13F持倉報告:清倉了此前已大幅減持的台積電,並減持樂雪佛龍等8隻股票。同時增持了2042萬股蘋果,且繼續加倉西方石油公司,還增持了惠普、派拉蒙、花旗等7隻股票。

據13F數據平台Whale Wisdom顯示,巴郡一季度持倉總市值從2990.08億美元增至3251.09億美元。數據上,一季度巴郡新進3股,增持7股,清倉4股。

一季度股票「淨賣家」

《每日經濟新聞》報道,巴菲特此前在巴郡公司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他在第一季度是股票的「淨賣家」。根據其收益報告,巴郡一季度賣出了價值132億美元的股票,只買入28億美元。據15日公布的13F報告顯示,巴郡公司一季度建倉做多Capital One等3隻股票。其中,建倉Capital One 992.2萬股,持倉價值為9.54億美元,為巴郡第24大持倉股;建倉英國知名酒廠帝亞吉歐22.8萬股,持倉價值為4126.4萬美元,為巴郡第40大持倉股;建倉美國能源投資公司Vitesse Energy 5.1萬股,持倉價值為97.1萬美元,為巴郡第48大持倉股。

一季度,巴郡增持蘋果、西方石油公司、惠普、派拉蒙、花旗等7隻股票;減持雪佛龍和通用汽車等8隻股票。

從增持比例來看,增持比例最大的為惠普,增持15%,增持西方石油8%,增持蘋果或美國銀行2%,小幅增持派拉蒙、花旗和保險公司Markel。從減持的比例來看,減持比例最大的為通用汽車,減持20%;減持醫藥分銷公司McKesson 19%;減持雪佛龍18%。此外,對亞馬遜也減持了1%。

一季度,巴郡清倉區域性銀行Bancorp、紐約梅隆銀行、豪華傢具零售商RH和台積電。截至一季度末,巴郡的重倉股包括蘋果、美國銀行、美國運通、可口可樂、雪佛龍等。

第一大持倉股依然為蘋果,一季度持倉股數增加2%,即2042萬股,持倉股數為9.16億股,持倉價值高達1509.76億美元,受益於蘋果股價一季度大漲,其佔巴郡持倉的比例從38.9%升至46.44%;第二大持倉股為美國銀行,一季度增持2%,即2275萬股,持倉股數為10.33億股,持倉價值為295.4億美元,佔巴郡持倉的9.1%。

第三大持倉股為美國運通,一季度持倉不變,維持1.52億股,持倉價值為250.1億美元,佔巴郡持倉的7.7%;第四大持倉股為可口可樂,一季度持倉不變,維持4億股,持倉價值為248.1億美元,佔巴郡持倉的7.63%;第五大持倉股為美國石油巨頭雪佛龍,持倉股數大幅下降18%,即3056.8萬股,持倉股數為1.32億股,持倉價值為216億美元,佔巴郡持倉的6.65%。

貝萊德加倉科技股

全球最大資管之一貝萊德最新公布的13F文件顯示,科技股仍為其心頭好,Q1貝萊德增持蘋果580萬股、微軟553萬股、亞馬遜1200萬股,還增持了特斯拉、英偉達、谷歌和Meta的股票。

此外,其減持了巴郡公司、摩根大通等金融股。截至Q1末,貝萊德持倉總市值較上次報告增加2000億美元,至3.39萬億美元,其中蘋果約佔5%,市值1706億美元。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