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為遵守地鐵規則 揹52磅重狗坐地鐵

霍爾農背著52磅薩摩耶犬坐地鐵。網上圖片

紐約市女子霍爾農(Jackie Hornung)用背包背著52磅薩摩耶犬「盧米」(Lumi)坐地鐵的視頻,在社交媒體吸引超過300萬人次觀看,有網民質疑使用背包的原因時,霍爾農解釋地鐵規則列明,所有狗隻必須放入袋子才能上車。

綜合《紐約郵報》和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從視頻可見,「盧米」坐在巨型帆布背包內,只有毛茸茸的腦袋伸了出來,比主人霍爾農還要高,然後快樂地伸出舌頭,熊一樣的爪子則搭在主人的肩膀上,一起平靜地享受地鐵旅程。

霍爾農稱「盧米」今年1.5歲,平時四肢著地時身高大約2呎,喜歡人們與牠擁抱,即使坐在背包內也相當平靜。對於網民的質疑,霍爾農也在視頻清楚交代,雖然看起來非常奇怪,但紐約市地鐵規定所有寵物主人,必須將寵物放入袋子才可進入設施範圍,務求全程不會打擾其他乘客,因此「盧米」放入背包的做法符合當局規定。

有網民也留言詢問「盧米」有沒有被背包壓扁,霍爾農則保證背包「非常寬敞」,「盧米」能夠在裡面自然地坐,牠也很享受坐車期間被其他乘客善意撫摸。其他網民則大讚「盧米」可愛,像在背包背著一朵雲。

在後續視頻中,霍爾農透露她先讓「盧米」躺下,將牠的膊頭和腿滑進背包,然後壓平牠的毛髮再將其夾緊,最後整個身體便能夠放入背包內。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