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班警紐約州開槍 被控企圖謀殺等8罪

佛蒙特州(Vermont)休班副警長卡塞爾諾瓦(Vito Caselnova)在紐約州開槍後,遭當局控告8項企圖謀殺,以及違規在敏感場所攜帶槍支等罪名。

綜合美聯社和《紐約時報》報道,25歲的卡塞爾諾瓦在佛蒙特州拉特蘭縣(Rutland County)執勤,登記住址則在紐約州格倫斯瀑布市(Glen Falls),開槍案則在去年11月20日發生,當局延至今年3月28日才落案,塞爾諾瓦也否認控罪。

案情指,卡塞爾諾瓦當晚穿著便裝,與女友在紐約州薩拉托加斯普林斯(Saratoga Springs)遊玩,當地是個以賽馬、餐廳和夜生活而聞名的大學城。雖然紐約州新法禁止人們在不同類型的「敏感場所」攜槍,但卡塞爾諾瓦當晚隨身帶槍。

證詞顯示,卡塞爾諾瓦在酒吧與1群男子發生爭執,雙方其後走出店外駁火,其中28歲來自猶他州的科隆(Alexander Colon)中彈,檢方稱子彈由卡塞爾諾瓦的配槍發出。即使格倫斯瀑布市警方接報到場,卡塞爾諾瓦仍拒絕放下手槍,最終被到場警員開槍制伏。

卡塞爾諾瓦身中多槍受傷,同行女友則被在場警察的流彈所傷,科隆送院後也獲救。大陪審團調查之後,科隆僅被指控企圖襲擊輕罪,但沒有被控攜槍罪名,卡塞爾諾瓦則面臨8項指控,包括企圖謀殺、毆打、魯莽危害、威脅和騷擾,獲准以5萬元保釋。

紐約州去年頒發命令,禁止在敏感場所例如學校、醫院或電影院等攜帶武器。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