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部空域出現不明氣球 兩美軍機飛向大陸沿海遭解放軍驅離

台灣傳媒報道,昨(3月31日)台灣北部空域疑似出現不明高空氣球,還有疑似兩架美軍偵察機出現在台灣南北兩端,並飛向中國大陸沿海,遭解放軍軍機立即升空驅離。

報道指,周五(3月31日)中午突然有9架解放軍軍機同時越過海峽中線,台灣空軍立即派出戰機攔截驅離,消息人士指出,目的應是當時正好有兩架美軍RC-135偵察機出現在台灣南北空域且直驅大陸沿海。美國軍機的動機,極有可能是探查該高空氣球。

報道指昨日北部空域昨出現不明高空氣球。中時
報道指昨日北部空域昨出現不明高空氣球。中時

 

美軍RC-135電子偵察機。
美軍RC-135電子偵察機。

 

■美軍的RC-135W電子偵察機。
■美軍的RC-135W電子偵察機。

 

■中國的殲-11戰機。
■中國的殲-11戰機。

 

解放軍殲-11戰機。
解放軍殲-11戰機。

 

根據「Taiwan ADIZ」社交網facebook指出,昨(31日)下午3時01分,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台北近場管制台曾發出航情通報,台灣北方40浬有不明氣球,高度18000呎,要求所有航機注意。美軍偵察機疑似前往探查該枚高空氣球,但方向卻是直驅大陸,因此研判該批解放軍軍機主要是前往驅離美機。

台灣國防部今(4月1日)上午表示,今(1)日至上午6時止,偵獲解放軍機18架次、軍艦4艘次,其中有10架次軍機,從北到南總共7處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台軍方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導彈系統嚴密監控、應處

—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