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面臨千萬削減 布碌崙圖書館反對

莊遜。 William Alatriste/NYC Council Media Unit

布碌崙公共圖書館(Brooklyn Public Library)面臨著超過一千萬元的預算削減,因為市長亞當斯呼籲在未來四個財政年度在全市範圍內削減開支。該圖書館表示,這些削減可能對其服務產生毀滅性影響。

2022年9月,亞當斯提出了一項全市範圍的消除差距計劃。該計劃要求所有市府機構在2023財年將支出減少3%,並將2024財年至2026財年的支出減少4.75%。布碌崙公共圖書館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莊遜(Linda Johnson)表示,削減將對該組織的數十個分館造成「毀滅性」影響。

3月20日,莊遜在初步預算聽證會上請求市議會文化事務、圖書館、與國際團體間關係委員會重新評估提議的「大幅削減」,並拒絕市府削減全市圖書館2,050萬元的計劃。

莊遜在聽證會上說:「如果實施這些削減,我們將被迫縮短工作時間或周六關閉,儘管圖書館訪問量繼續上升,我們去年發行了創紀錄的14.3萬張新借書證。需求足夠高,我們今年有望再發行17萬張。如果這些削減繼續下去,我們將被迫做出痛苦的選擇,即削減項目與取消關鍵的社區服務。我們的顧客依靠布碌崙公共圖書館提供各種公民、社會、與教育服務-風險太大,不能冒險削減計劃。」

莊遜說,區內的圖書館已經資金不足,導致人員短缺與服務經常中斷。

去年這個時候,由於人手不足,許多布碌崙公共圖書館分館不得不暫時關閉。在上一財年,他們61家分館中的47家因計劃外的關閉與基礎設施問題損失了兩千多個小時。

據莊遜介紹,布碌崙公共圖書館還計劃在日落公園等地開設新的分館。但資金損失將導致永久性裁員,並影響他們「在整個系統中提供服務與項目的能力,包括在這些新分館中」。

莊遜要求為2024財年提供八千萬元的資本金,以解決過去幾年資金短缺帶來的問題,並推進他們的擴張項目。市議會將就擬議預算舉行聽證會,直至4月亞當斯將發布修訂後的執行預算。

布碌崙公共圖書館還要求顧客與支持者簽署一封致市議會圖書館委員會主席-市議員奧賽(Chi Ossé)、市議長歐德思(Adrienne Adams)、與市議會財務委員會主席-市議員紀思庭(Justin Brannan)的信,敦促他們反對削減開支。

莊遜說:「我們不僅在紐約人的教育、文化、與公民生活中發揮著關鍵作用,而且在他們的健康與安全方面也發揮著關鍵作用。我們知道,對我們圖書館的投資會在我們社區的福祉與活力方面產生指數級回報。現在,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應該增加而不是削減這項投資。」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