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斯特透出口風 保釋改革願妥協

據媒體報道,希斯特願意就保釋改革作出讓步。Cindy Schultz/紐約時報

儘管州眾議會議長希斯特(Carl Heastie)一直在公開場合強硬拒絕修改保釋改革,但《紐約郵報》指他已透出口風願意妥協。

據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 New York披露的擬議修改內容,至少在某些罪行上,法官將不再需要在審判前給予刑事被告「最少限制」(least restrictive)。

政治顧問謝因科夫(Hank Sheinkopf)說,「如果屬實,那將是一件大事:希斯特在變動立場,更叫進步派安靜下來。」

據報道,州長胡楚在跟州參眾議會於28日晚上舉行的會議上達成了妥協。

但據州議會內部另一位消息人士稱,希斯特向民主黨同僚指出,任何關於保釋方面的修改只能以「寸進」來衡量,極不可能突然推翻多年來對刑事司法改革的堅定信念,這意味著即使「讓步」屬實,整體對保釋改革的立場只會出現細微的差別。

最近幾周以來,州眾議會民主黨人一直為保釋改革辯護,布碌崙民主黨女眾議員沃克(Latrice Walker)誓言要捍衛現行法律。

而州長胡楚已明言,除非州議會同意對保釋改革進行修訂,否則不惜推遲通過預算協議。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