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復甦大展拳腳 酒店業聘1200人

美國酒店及住宿協會、加州酒店及住宿協會、三藩市酒店理事會以及聯合廣場聯盟宣布,將在今年夏天前招聘1200個酒店崗位,迎接即將復甦的酒店業。記者徐明月攝

新冠疫情過後,三藩市的旅遊業在緩慢恢復當中,美國酒店及住宿協會(The American Hotel & Lodging Association)在海傍凱悅酒店介紹酒店業和旅遊業的發展狀況,宣布將招聘1200個酒店工作崗位,待遇遠勝全美平均水平,是有意者加入酒店業的絕佳時機。

根據酒店數據公司STR的數據,今年至今三藩市的酒店入住率與疫情前的2019 年相比下降了 24%,客房收入下降了 32%。另一酒店市場公司Kalibri Labs稱,去年三藩市酒店的休閒和商務旅行收入估計比2019 年下降 29%。儘管如此,大多數美國的報告都顯示,與2022年相比,酒店業預計今年夏天的需求會增加。

加州酒店及住宿協會、三藩市酒店理事會以及聯合廣場聯盟等酒店業者紛紛表示,將計劃通過與市府合作,招聘填補1200多個空缺的酒店職位,這包括前台、酒保以及清潔工等工種,為即將到來的用工高峰做準備。為招聘和留住員工,酒店將提供超過全國平均工資的最低23元時薪待遇、更豐厚的福利以及長期的職業發展機會。

美國酒店及住宿協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羅傑斯(Chip Rogers)表示,酒店業正在從疫後復甦,此次的招聘希望令工人了解,酒店業依然有大量的工作崗位,並且待遇超前,是求職者加入的最好時機。而且各地政府也開始立法和設立政策吸引遊客,例如市長布里德已經提出口號,打造一個乾淨安全的城市,這都是酒店業復甦的積極支持條件。

旅遊業是灣區最重要的產業之一,國際遊客的比例佔到50%。三藩市酒店理事會主席巴斯蒂安(Alex Bastian)表示,三藩市是亞洲國家來美訪客的中心,比起其他城市更依賴亞洲的遊客,目前亞洲遊客幾乎全未回歸,主要源於中國、韓國以及日本等國家的防疫政策影響,特別是來自中國的遊客,因此大大影響旅遊業恢復。相對比來看,歐洲的遊客已經恢復,而墨西哥和印度的遊客量已經超過疫情前。

巴斯蒂安續稱,全美旅遊城市排名中,三藩市在疫情前排是前三名,僅次於夏威夷和紐約,疫情後則降到20名,現在是第9名,今年底的目標是回到至少前5名。他表示,三藩市的酒店是城市經濟的亮點和引擎,為成千上萬的居民提供高薪工作,現在提供比以往更高的薪酬和福利以及更大的靈活性。

聯合廣場聯盟執行長羅德基茲(Marisa Rodriguez)表示,公共安全問題的確影響人們選擇是否回來三藩市工作,市府致力努力改善,為相關企業提出稅收減免措施。她坦言,儘管媒體經常報道三藩市治安和無家者問題,但這是本地人討論的熱點,對於遊客來說,她聽到的更多是大家依然很喜愛三藩市並期待來旅遊。

酒店業者們表示,三藩市不僅要吸引旅遊為目的的遊客,還要吸引更多的大型展會,能更效帶動酒店和飯店業及市中心經濟恢復,科技公司、演唱會、室外音樂會以及藝術等活動復甦都可加速陸續振興市中心。

酒店業大型招聘活動將於4月12日在三藩市 1號渡輪大廈舉行,時間是早上10時至下午1時,感興趣的民眾可現在網上註冊,網址:workforce.oewd.org/Hospitality-Smallbiz-Job-Fair本報記者徐明月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