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重設計Teams程式 功力大增有如脫胎換骨

Teams程式重新設計煥然一新。微軟

不同Teams帳戶切換更方便。微軟

微軟醞釀多年後全面重新設計了協作辦公Teams程式,提升速度和易用性,現已推出全新的預覽版供企業試用。

微軟團隊工程副總裁辛格(Sumi Singh)在接受科技網站The Verge採訪時說:「新的Teams比以前更快、更簡單、更靈活。在性能和可用性方面取得了巨大的進步。新的Teams速度翻倍,而耗用的資源卻減少了50%」。

微軟表示,新的微軟Teams程式安裝速度快了兩倍,啟動或加入會議的速度快了一倍。內存消耗應該減少50%,佔用磁盤空間減少70%。這些聽起來都是重大的性能提升。

微軟一直在聽取關於Teams緩慢或有問題的反饋。「我們聽到它非常慢,佔用電池,內存很大……我們看了所有這些反饋,並內部化處理。」辛格解釋說。微軟幾年前就開始著手改善,但也不得不擴大服務規模,以滿足整個疫情期間增加的數百萬日活用戶的巨大需求。

現有的Teams客戶端轉移到了React框架,但還不完全,仍在使用Angular JS的一部分。這意味著該程式一直在加載兩個JavaScript框架,出現不必要的臃腫。

除了性能上的改進,微軟還對Teams進行了視覺更新,以更好地匹配視窗Windows 11。新的Teams現在使用本地材料,如視窗11的Mica半透明,感覺起來更像一個本地的視窗程式。微軟還將畫布顏色從灰色改為白色,並整體減少使用Teams的紫色。現在Teams還會自動切換為暗模式,增添團隊簡介圖片和主題。

不過,新版Teams並不全是關於外觀和性能提升。微軟還加入了一些非常有用的改進,如改進了不同的微軟Teams帳戶之間切換的問題。新的客戶端可以在下拉菜單中看到所有的帳戶和通知。

微軟還在改善體驗,在參與者舉手發言後會自動放下手。白板也有了粘貼Loop組件的功能櫃,使畫布更具有協作性。人工智能(AI)驅動的視頻過濾器將出現在Teams中,提供一些動畫框架和改變視頻在演示中的色調的功能。

在新Teams客戶端基礎上,微軟未來還將集成Copilot助理和其他AI驅動的Teams功能。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