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錯國歌︱倡不再向google買廣告以示不滿 葉劉 : 孫東稱會認真考慮

身兼行政會議召集人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早前致函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關注Google拒絕刪除錯誤的國歌資訊,建議政府政策局、部門及非政府公營機構即時停止在Google刊登廣告。她今晚(27日)在社交平台張貼孫東的回覆,稱特區政府會認真考慮建議。

葉劉收到孫東的回覆。葉劉fb
葉劉收到孫東的回覆。葉劉fb

 

正確國歌搜尋結果首頁位置顯著提升

葉劉淑儀指孫東今天來函回覆她,信中表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轄下政府科技資訊總監辦公室,一直從技術層面為特區政府包含國歌內容的網頁進行優化搜尋工作,以改進在有國歌正確資訊網頁在搜尋結果的排序。孫東指,經過3個多月來的持續操作,相關網頁在搜尋結果首頁位置顯著提升,當中並不涉及向google付費購買廣告。

對於不再向google買廣告的建議,葉劉淑儀指,孫東回覆表示特區政府會認真考慮,同時會繼續跟進有關情況,從技術層面持續進行優化工作。另一方面政府會加強宣傳,建議公眾參與政府網頁,以獲取準確資訊。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