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網苦吞五連敗

奧科羅(左)在剩下0.7秒時底角投中三分絕殺籃網。美聯社

NBA常規賽23日正火熱進行,此次騎士延續連勝。奧科羅終場前0.7秒命中三分絕殺讓籃網,最後騎士在客場以116:114籃網。騎士拿到3連勝,籃網吞下5連敗,排名掉到東部第7位。

本場比賽一開始,騎士就反客為主,米切爾獨取7分,他率隊以11:6領先。布里奇斯連得6分追近,奧科羅和米切爾各中三分,騎士穩住局勢。雙方之後拉鋸幾個回合,丁威迪帶領球隊連追6分迫近,奧斯曼罰球回應,丁威迪和夏普輪流得分,籃網以33:31反超2分結束首節。

莫布里和加蘭合取6分開始第二節,騎士重新領先。哈里斯命中三分追近,加蘭連得6分,莫布里扣籃得手,半場前6分20秒時騎士以49:40領先。丁威迪和克拉克斯頓追回7分,加蘭再中三分,米切爾突破得分,騎士穩住領先位置。丁威迪保持進攻狀態又拿6分,籃網打出10:0的小高潮反超。米切爾還擊3分,布里奇斯跳投命中,籃網以61:60領先1分。

第三節開始後場上比分交替增加,詹森和克拉克斯頓四罰三中,本節還有3分50秒時籃網以80:76領先4分。奧斯曼突破得手,布里奇斯三分回應,莫布里拿下3分,本節還有1分鐘時騎士以85:87落後2分。夏普空接扣籃,奧尼爾兩罰命中,三節結束時籃網以91:85領先6分。

奧斯曼和莫布里追回5分開啟第四節,哈里斯外線開火,連中3個三分球,丁威迪也拿下4分,他們率隊打出13:4的小高潮,第四節過半時籃網以104:94領先10分。莫布里追回4分,哈里斯又是一記三分,籃網領先9分。阿倫和莫布里輪流籃下得分,奧尼爾弧頂投中三分,第四節還有2分10秒時籃網以112:104領先。勒韋爾連投帶罰又拿4分,米切爾突破得手,騎士在第四節還有45.9秒時追至110:112。

拉那位能夠對暫停後丁威迪突破得手,籃網領先4分。米切爾突破得手,史密斯失誤,勒韋爾斷球,米切爾突破被犯規,兩罰一中,他補籃不中,勒韋爾拿到籃板,奧科羅底角投中三分球,第四節還有0.7秒時騎士以116:114險勝籃網。

騎士也算是幸運,米切爾關鍵兩罰本有席位追平比分,但是誰能想到,第二罰直接彈框而出,所有人都覺得騎士大勢已去的時候,他們在亂戰之中搶下了前場籃板,奧科羅還完成了三分絕殺,劇情波瀾起伏,真是令人歎為觀止。

此役過後,籃網遭遇五連敗,直接掉到了東部第七的位置掉入附加賽區。以籃網目前所展現出來的競爭力,以及球隊的陣容天賦來看,一旦他們來到附加賽,那麼就較難進入季後賽。這支「平民籃網」進入附加賽的角逐看來已經定局。值得注意的是,這也是交易截止日後籃網首次跌出東部前六,如果常規賽此時結束,他們則需要立即征戰附加賽。從現在球隊的狀態來看,籃網、太陽和獨行俠三支經歷了大交易的球隊,日子都不容易。

如今東部前四的格局基本確定,分別是雄鹿、凱爾特人、76人和騎士。前三名球隊今天都沒有比賽。熱火躺升進入前六名。

當日其他賽況:尼克斯106:111魔術、黃蜂96:115鵜鶘。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