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百老匯汽車劫案告一段落 涉案4人全數歸案

圖為涉案人員此前被監控所捕捉到的畫面。

備受社區關注的東百老匯汽車劫案終於在近日告一段落,涉案4人最終全部歸案。警方表示,目前東百老匯地區暫無更多汽車劫案的威脅。但安全防範意識仍不容鬆懈,提醒民眾外出多加留意小心。

自今年情人節起,位於華埠的東百老匯一帶接連在3周的時間裡發生4起暴力汽車劫案,受害司機均被強行拖拽出駕駛室,隨後被對方劫走自己的車輛。而這4名受害人則均為亞裔,其中3人為華裔。

這一系列作案方式如出一轍的罪案迅速引起5分局重視。除了迅速調派警力加強相關街區的巡邏外,5分局亦分別與華埠周圍的市警7分局、涉案人員可能潛逃的布碌崙多個臨近分局展開協作對涉案人員進行追捕。與此同時據介紹,5分局也通過警民會和社媒宣傳安全貼士、聯繫轄區所屬的市議員馬泰辦公室以尋求向社區發佈安全貼士等所有可能的傳播途徑與方式,冀增強民眾的防範意識,引起民眾重視。

在近一個月的重點打擊之下,警方表示,4名涉案人員全數歸案。但因為他們均為未成年人,因此在當前法律之下,他們雖因犯案被訴以罪名,但除非是如謀殺這樣的案件,否則並不會面臨太過嚴峻的懲戒。據悉目前4人均已返回他們住家所在的布碌崙。尚不可知他們是否在布碌崙再有犯案,但華埠地區目前暫無類似案件的再發,相信這一系列劫案已告一段落。

儘管如此,警方也提醒民眾,獨自在外的安全防範意識仍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夜間時段。比如此次案件,所有受害者均為獨自一人在車中、且對周圍環境未加留意小心的司機。因此除了避免不必要的夜間出行至關重要外,保持高度警惕也尤為重要。如察覺附近有形跡可疑之人或人群,最好立即驅車離開可疑街區。而停車則選擇照明好的地方,停車時則不要忘記立即將車門上鎖。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