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會拒交資料罪成判囚 鄒幸彤等3人提定罪及刑罰上訴

已解散的支聯會前年被國安處指控為「外國代理人」,時任副主席鄒幸彤、常委鄧岳君及徐漢光拒應警方要求交出資料,受審後被裁定沒有遵從實施細則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成,本月初被判囚4個半月,鄧徐二人獲批保釋等候上訴。三人本周二(3月21日)提出定罪及刑罰上訴,根據司法機構網頁顯示,案件尚未有聆訊日期。

被告鄒幸彤、鄧岳君及徐漢光被控於2021年9月8日,作為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在香港的幹事或在香港管理或協助管理該組織的人士,並已獲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第43條實施細則》(文件A406A)附表5第3(1)(b)條送達通知,而沒有遵從根據該通知的規定。前支聯會常委梁錦威與陳多偉早前認罪,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同樣以監禁4個半月為量刑起點,經認罪扣減後判囚3個月,兩人已刑滿出獄。

法庭記者:劉曉曦

—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