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公路擋土牆滑坡 搶修需時

連接灣區及中谷的重要幹道580號公路,其艾塔蒙特峰(Altamont Pass)路段日前發生擋土牆滑下山坡,當局隨即封閉車道搶修,但恐需時數周以至數月。

《三藩市紀事報》報道,公路近Flynn路從左起第四條車道上周六(18日)先出現裂痕,不久第五條車道下一處25呎擋土牆崩坍,滑下山坡,當局擔心危及整條公路的安全,於是關閉上述兩條車道確保安全。

州運輸局表示,問題源於今冬創紀錄的降雨量,沖刷公路下山坡而造成。

局方原定最快周二(21日)風暴過後,在周三(22日)更改車道劃線,以恢復第四條車道,維持這條進出灣區和中谷的重要幹道交通順暢。

當局探討臨時方案後,決定先支撐山坡和擋土牆,但或需時數周。在雨季結束後,州運輸局需要重新建造公路結構。

雖然部份通勤民眾和其他人士可改用艾塔蒙特峰路(Altamont Pass Road)繞道而行,但該道路只有兩條來回車道,風勢強勁,並不好開。

局方發言人說︰「580號公路是貨物、服務和通勤人士的路線,人人很難不受影響。這個冬季並不好過,灣區到處都有災情。」

局方重申安全是最重要,提醒民眾在局方進行搶修期間,需對行程延宕做好準備。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