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省遡源堂三姓宗親春宴 充分展現族群大融合

遡源堂三姓宗親元老、首長共同舉杯,祝福春宴成功舉辦。記者陸新攝

鄺志民(左一)為遡源堂聘任的永遠顧問鄺嘉樺(右二)頒贈模範會員獎牌。記者陸新攝

3月18日,羅省遡源堂雷、方、鄺三姓宗親,齊聚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NBC海寶大酒樓,隆重舉辦疫情後首次線下兔年集體春宴。當晚席開43席,三姓宗親歡聚一堂,其樂融融。遡源堂藉此春宴也表彰了疫情三年來,為遡源堂宗親及發展做出傑出貢獻的會員,並為他們頒發模範會員獎,同時也任命前遡源堂主席鄺嘉樺為永遠顧問。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僑務領事路君燮、領事孟仕偉、加州眾議員方樹強(Mike Fong)、洛杉磯華埠大聯盟主席馬樹榮、羅省中華會館主席李金生、副主席司徒展環及華埠服務中心執行長伍競群等政府官員和社區領袖受邀出席,並紛紛上台發表賀詞,共同讚揚遡源堂對僑社所做出的奉獻,功不可沒。

路君燮在發言中表示,首先代表中領館向各位宗親致以親切的問候。他表示,「如今飽受苦難的中華民族,正以嶄新的姿態屹立在世界東方,我國的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取得的成就舉世矚目。在這些偉大成就的背後,凝聚着廣大海外僑胞,也包括今晚在場的各位僑胞的巨大努力。在此誠邀各位宗親們常回家看看,去感受一下欣欣向榮蓬勃發展的祖國大地。我們也希望遡源堂的各位宗親,在今後能夠繼續團結廣大僑胞,傳播好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讓更多的美國人民加深對中國的認知了解,為促進中美兩國人民的友誼及合作做出更大的貢獻。」

遡源堂主席鄺志民表示,遡源堂是具有百年歷史的愛國傳統僑社。自成立以來致力於團結三姓宗親,傳承及弘揚中華文化,在維護僑胞權益,提升華人形象等方面做了很多重要的工作。

遡源堂的主要宗旨是弘揚先賢無私奉獻的精神,服務鄉親,和衷共濟,互相扶持,使堂務蒸蒸日上。他表示,「我們今天舉辦的春宴,還得到三藩市(San Francisco)遡源總堂50位宗親、沙加緬度(Sacramento)6位宗親及斯托克頓(Stockton)4位宗親的鼎力支持,遠道前來參加這個盛會,共襄盛舉。」

出席當晚春宴的遡源堂宗親除了主席鄺志民、顧問鄺嘉樺外,還包括副主席雷鉅鼎、方健中、總堂主席方錫光、顧問方錫林、大埠原宗公所副主席雷超漢、鄺炳威、二埠遡源堂主席鄺振強、副主席鄺智華及各兄弟公所、會館、婦女團體的主席、顧問及元老等400餘人到場共聚。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