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升降機出事 摩天樓劇烈搖動

曼哈頓摩天大廈范德堡一號大樓(One Vanderbilt)發生劇烈搖動,在內工作的人被嚇到半死,大樓方面及後解釋,因為頂層的遊客觀景設施升降機,在維修時發生故障導致搖晃,事件中無人受傷。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自911恐怖襲擊之後,紐約人一直對摩天大廈發生不尋常事件感到不安。事發時不少在內工作的人都被嚇了一大跳,人們事後紛紛在社交媒體分享事件。其中一名在內工作的上班族達雲(Bridgette Devine)在推持表示,當時感覺像地板下墮了5呎一樣,大樓之後繼續搖晃,人們要疏散到麥迪遜大道,「13、33和60樓都有人說感到搖晃,到目前為止他們說正在調查事件,說無需擔心,但真的很驚嚇。」

大樓發言人事後解釋,事發時大樓頂層部份的觀景設施「高峰」(SUMMIT)一部內部升降機在維修時出故障,令大樓內的人感到搖晃,事件中無人受傷。當日「高峰」並沒有對外開放,而據報該設施逢星期二都會關閉休整。

范德堡一號大樓座落於紐約曼哈頓中城區,樓高1301呎;若包含頂樓尖塔則為1401呎,於2017年開始興建施工,2020年落成。大樓由KPF建築事務所設計,共有73層樓,以寫字樓為主。范德堡一號大樓是全紐約第4高摩天大廈,而觀景設施「高峰」則位處大樓最頂3層,幾乎以全玻璃建造,遊人可在內欣賞市內景色,而乘坐玻璃電梯更可以上升到約1200呎高,是近年市民和遊客熱門的文娛旅遊景點。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