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民代嗆特朗普 「紐約不會被嚇倒」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辦公室可能將於近日逮捕並起訴前總統特朗普,特朗普日前向支持者發出呼籲,要求他們就此舉行抗議示威,紐約警方為可能因此引發的騷亂而嚴陣以待。昨(21日)多位曼哈頓區紐約民選官員聯合發出聲明,力挺白艾榮,也對特朗普喊話,要他不要煽動。

包括國會議員高德曼、州眾議員李榮恩、市議員馬泰、高步邁、朱曼寧等在內的30名曼哈頓區民選官員,在曼哈頓區長李文的牽頭下發出聲明說,前總統特朗普在宣布他預計將被捕後后做出的威脅令人深感不安,他呼籲支持者抗議以「奪回我們的國家」,這讓人想起他在1月6日暴動之前的聲明。

聲明說:「我們完全相信,白艾榮會在他確定事實和法律允許的情況下起訴特朗普。我們知道,白艾榮不會被針對他和他的辦公室的威脅所嚇倒,他不會允許這些威脅影響針對特朗普的案件的進程。任何以擾亂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工作為目的發出這些威脅的人都會感到非常失望。」

聲明也告誡民眾,執法人員已經在為騷亂的可能性做準備,並會盡一切可能在特朗普的支持者再次採取危險行動時確保公眾安全。「紐約市和白艾榮一樣是不會被嚇倒的,我們將為司法系統而戰,確保包括前總統在內任何人都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聲明說。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