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優化用戶體驗 調整視窗默認策略

微軟將提供新方法,讓用戶能更容易地自訂默認程式。微軟

微軟視窗Windows 11自2021年發布以來,最多的批評之一是微軟對於應用程式的默認處理。與視窗10相比,新操作系統使用戶更難以脫離微軟的第一方產品。例如,如果用戶不希望每次點擊網頁或PDF時都打開Edge,就不得不啟動視窗 11的設置菜單,按文件和鏈接類型改變默認程式。這是一個不必要的漫長過程,使個人化定製視窗 11變得錯綜複雜。

對此微軟終於提出解決方案,發表博文稱正在「重申我們長期以來的做法,讓人們控制其視窗 PC體驗」,將確保視窗 11用戶能夠控制更改默認的程式。今年晚些時候,該公司將推出一個新的深層鏈接URI。當開發者想要改變視窗 11對特定鏈接和文件類型的打開方式時,可以讓用戶跳轉到設置菜單的相應部分。

微軟表示,還將通過一個新的公共API,讓用戶能更好地控制在桌面、開始菜單和任務欄上顯示哪些程式。該API將顯示一個提示,要求用戶授權才能將程式顯示在這些界面元素上。

這兩項功能將在未來幾個月首先在加入視窗 Insider開發頻道的PC電腦上推出,然後登錄視窗 11的公開版本。微軟還透露會「以身作則」發布Edge更新,屆時該瀏覽器將支持這些功能。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