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案│ 區諾軒稱發文指「香港已經破局」 因感選舉及高度自治受影響

民主派47人參與「35+」初選,涉嫌爭取立法會過半否決財案被控,16人否認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區諾軒今早於西九龍法院盤問下交代2020年8月發文指「香港已經破局」,解釋因為「當時我見到《國安法》已經通過,立法會選舉亦決定延期」,認為定期選舉及高度自治至少受到影響。聆訊因庭內音訊設備故障暫時中斷。

大律師Trevor Beel 代表何桂藍引述區諾軒2020年8月於《蘋果日報》發文《思考後35+民主派的未來角色》,文中提到「香港已經破局」,區盤問下解釋因為「當時我見到《國安法》已經通過,立法會選舉亦決定延期」,所以認為定期選舉及高度自治至少受到影響,故稱「破局」。

區諾軒重申「抗爭派」比傳統泛民進步,又認為「抗爭派」人士立場上、行動上都比較堅定創新,而其政治立場未必完全統一,大多不隸屬於任何政黨。區指袁嘉蔚有出席2020年7月15日「抗爭派」記者會,故歸類為「抗爭派」。區交代當時「冇話特別支持邊個理念,因為當時做咗個決定,我曾經係香港島立法會議員,曾經同所有參與港島區初選候選人講『我會公平分配時間為你哋助選』,所以當時為袁嘉蔚助選」。

法庭記者:陳子豪

—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港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