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經貿合作新格局研討會 撮合跨境貿易 助力企業出海

聯合主辦方代表及嘉賓現場合影。記者陸新攝

主持人劉瑋(左一)與研討會4位分享嘉賓,現場對答。記者陸新攝

為落實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提升貿易投資合作質量和水平的戰略要求,助力企業順利出海,3月20日,中國建設銀行紐約分行、廣東省分行攜手中國貿促會駐美國代表處和美中廣東總商會(美國粵商會)在聖蓋博市喜來登酒店聯合主辦「中美經貿合作新格局研討會」。本次研討會在洛杉磯和中國大灣區同步設置線下會場,並通過Zoom線上會議做同步交流。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商務領事何方、崔屹東、中國建設銀行國際業務部副總經理胡波飛、中國貿促會駐美代表處副總代表趙劍英、美國粵商會會長張鐵流、建行紐約分行行長李鎖生、副行長王雪磊及廣東省分行負責人等150家企業出席了研討會。

胡波飛表示,中國廣東省與美國加州具有廣泛的經貿合作基礎,兩地合作可以為兩國市場主體營造互利共贏的平台。建設銀行一直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全球化的專業金融服務,利用先進的金融科技,充分發揮促進中美經貿往來的橋梁和紐帶作用。她指出,本次研討會圍繞中美貿易及製造業出海、航運物流和跨境金融服務等大家關心的熱點問題,共同探討中美企業如何順應全球經濟新格局、新趨勢、新業態。希望活動為中美經貿合作提供新思路,推動中美經貿合作行穩致遠。

張鐵流表示,本次研討會的主要目的是在後疫情時期,根據整個經濟發展的趨勢,中美企業之間需要更多一點的了解。希望通過舉辦研討會能夠進一步讓企業有機會相互對接,有個機會進行撮合,促進雙方的了解,更好的為中國企業來到美國和美國企業進入中國,搭建起貿易平台。他表示,目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非常迅猛,投資環境不斷完善。這對於美國企業家和中國企業家都是一個很好的機會。祝願中美企業家攜手共進,共同發展,爭取雙贏的新局面。

趙劍英表示,中國貿促會駐美國代表處致力於搭建促進中美雙方商務交流與合作的平台,推動建立中國各省與美國各州的商務聯繫,願同各方一起,服務中美兩國企業。

中國對外貿易中心代表李璐介紹,第133屆廣交會將全面恢復線下展,同時常態化運營線上平台,為企業提供全方位服務。廣交會將舉辦「貿易之橋」對接活動,幫助企業拿訂單、拓市場;還將舉辦行業專業論壇和近400場貿促配套活動,推動展會融合發展。

本次研討會分享嘉賓,邀請到亞米網創始人兼CEO周遊、比亞迪(BYD)北美分公司項目經理郜夢日、致遠航運Roger Zhang、風雷國際物流集團財務長王明明。嘉賓在研討會上共同探討了如何應對當前國際貿易訂單減少、航運低迷的挑戰,抓住機遇發展企業迎接新挑戰,並為後疫情時代提供創新思維。本報記者陸新洛杉磯報道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