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突破2.8萬元

比特幣價格突破2.8萬美元,24小時漲幅3.13%,創2022年6月12日以來的最高點。路透社

銀行業的動盪、高於預期的通脹數據,以及人們對美聯儲「鴿派轉向」的預期重燃,使得全球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達到了約9個月以來的最高水準。比特幣自2022年6月以來首次突破2.8萬美元,19日的交易價格高達28258美元。自今年年初以來,比特幣的價格上漲了近70%。其他數字資產也出現了上漲,以太幣自上周初以來上漲了約17%,而Solana和Cardano等所謂的代幣也在上漲。

自過去數周美國矽谷銀行遭遇危機以來,加密貨幣成為投資者規避風險的選擇之一。CoinGecko數據顯示,過去一周,比特幣價格漲幅高達27.5%,連續突破了22000美元、25000美元以及28000美元關鍵點位。

這也使得比特幣成為2023年至今表現最好的全球大類資產。據Wind數據統計,截至目前,比特幣年內漲幅已經高達68.85%,在全球大類資產漲幅中排名第一,遠超第二名的納斯達克指數。值得注意的是,在2022年,比特幣以跌幅超65%排名全球大類資產倒數第一。

隨著比特幣持續上漲,加密貨幣總市值也不斷攀升,目前已經突破1.2萬億美元規模。根據TradingView數據,加密貨幣總市值已經超越亞馬遜,按全球企業市值計算排名第五。此前加密貨幣總市值在2021年11月短暫觸及3萬億美元。

交易員們上周在市場上經歷了高度的不確定性。美國兩年期國債收益率大幅波動,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即所謂的恐慌指數VIX飆升至30以上。但比特幣保持了穩定——而且是直線上漲。

過去一周,由於幾家美國銀行倒閉,大盤出現波動。受此影響,一些投資者呼籲美聯儲暫停加息。但數據顯示,美國核心CPI漲幅超過預期,這提醒人們抗擊通脹的鬥爭遠未結束。目前尚不清楚美聯儲在本周的會議上將如何回應相互矛盾的信號。這種不確定性困擾著許多投資者,但也鼓勵了看好比特幣的人,他們將這種數字資產視為對沖通脹的工具,儘管去年的證據恰恰相反。2022年,一系列的企業破產和醜聞使比特幣價格下跌超過60%。

標普五百指數17日下跌1.1%。如果比特幣仍像2022年大部分時間那樣交易,這種代幣將與美國股市一起下跌。但本月,比特幣與標普五百指數之間的相關性已經消失。

數字資產經紀公司FalconX機構覆蓋主管David Martin表示:「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肯定會看到人們將目光投向比特幣。」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