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戶組織敦促胡楚 加強打擊黑市香煙

胡楚提出加煙稅及禁止加味香煙的計劃。 James Keivom/紐約時報

在州預算談判過程中,商戶組織一直敦促官員加強對非法走私香煙的執法,以防止在煙稅增加1元及禁止薄荷煙後,令黑市愈益猖獗失控。

NY1報道,紐約便利店協會(New York Association of Convenience Stores)本周致州長胡楚時表示,紐約州的非法走私煙草產品造成的收入損失超過10億元。

稅務基金會報告稱,這涉及大約2億5000萬包走私香煙。協會總裁索普里斯寫道,「這筆10億元資金本可用於戒煙計劃或執法工作,而不是去支持一個不受任何規則限制的黑市經濟。我的納稅守法成員沒有一周不舉報非法零售活動的。」協會敦促胡楚加強現有反走私法的執行力度。

索普里斯補充說,「如果州府希望降低吸煙率,並確保市場上的消費品合法並適當徵稅,則應優先考慮並資助全州的執法計劃。」

但是州議會在上周所提出的預算提案中,已否決了胡楚提出的加味煙草禁令。此外,代表煙草業工會的地方810工會早前也警告說,如果強行禁止薄荷煙、加味煙草和加煙稅,只會導致該行業面臨大量失業問題。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