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選秀計劃 執行難度頗大

文班亞馬是火箭夢寐以求的新秀。法新社

火箭從3年前就開始爭狀元簽,但2年後火箭只得到榜眼和探花簽,摘下了傑倫.格林和賈巴里.史密斯。

火箭心心念念的狀元簽,到現在也沒能到手。不過今年夏天還有機會,火箭隊目前是聯盟倒數第2的球隊,他們仍有14%的概率抽中狀元簽。得到狀元簽,也意味著火箭隊可以直接把文班亞馬收入隊中,這也是火箭隊長久以來的最大願望。

根據記者伊科稱,火箭隊今年夏天的選秀計劃是:「如果火箭隊的選秀權在前3之外,那他們會積極向上交易。經過了3年重建期,並且休賽期火箭隊還有大量薪資空間,火箭隊是想要儘快翻篇的。如果沒能得到文班亞馬、亨德森或是布蘭登.米勒的話,那對於火箭來說,就等於選秀權打了水漂。」伊科說道。

也就是說,雖然火箭隊的第一目標是文班亞馬,不過如果能得到亨德森或是米勒看起來火箭隊也能接受。但萬一火箭抽籤順位掉出前3,這些新秀,大概率不會成為火箭的球員。這也意味著火箭隊的擺爛,徹底失敗。

火箭隊雖然想要向上交易選秀權,但不得不說難度頗大,除非火箭隊用巨星來換,但說實話,目前的火箭隊裏,天賦球員倒是不少,比如傑倫.格林、申京、史密斯和伊森,但暫時沒有稱得上巨星的球員。再加上文班亞馬、亨德森和米勒都是那種可以一個人改變一支球隊的厲害角色,因此火箭隊就算是想要向上交易自己的首輪簽,大概率不會有球隊願意換。

因此,火箭隊這個計劃中的「向上交易選秀權」行為難度很大。想靠其他球隊恐怕難以指望。火箭隊只能靠抽籤的運氣,如果運氣不錯,狀元簽到手,火箭隊就會摘下文班亞馬。如果是榜眼簽或是探花簽,則亨德森、米勒也會成為火箭隊的備選新秀。所以現在火箭還遠沒有到樂觀或悲觀的時候,數月後的選秀抽籤,將是火箭隊本賽季擺爛成敗的答案揭曉之時。

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