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將棄台│美阻撓失敗 洪外長:美方尊重洪方決定

洪都拉斯外交部長雷納與美國官員會面後公布,美國尊重洪都拉斯尋求與北京建立正式外交關系的決定。

據路透社報道,雷納(Enrique Reina)星期一(3月20日)說,洪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Xiomara Castro)與負責美洲事務的美國總統特別顧問多德(Chris Dodd)等官員會面時,就這項決定發表一般性評論。

負責美洲事務的美國總統特別顧問多德。
負責美洲事務的美國總統特別顧問多德。

 

洪都拉斯熜統卡斯特羅。
洪都拉斯熜統卡斯特羅。

 

卡斯特羅上星期宣布,洪都拉斯將尋求與北京建交。

台灣的外交部昨晚表示,會盡最大努力維持台洪邦誼,並強調台灣與洪都拉斯政府的溝通從未間斷。台灣的外交部表示,中國大陸唯一目的
是要壓縮台灣國際空間,無意真心推展有益洪國人民福祉合作,請洪方審酌切勿落入中國大陸圈套,做出損及台洪雙方80多年友誼錯誤決定。

相關新聞:

洪都拉斯將棄台│據報美國圖阻洪都拉斯與北京建交計畫
洪都拉斯或將和台灣斷交 總統稱已指示外長尋求與中國建交
洪都拉斯將棄台︱中國外交部:歡迎有關表態
洪都拉斯將棄台│蔡英文上台7年8國斷交 台外交部長吳釗燮成「斷交部長」

—     
《星島申訴王》於3月1日隆重登場,節目為民請命抱不平、追蹤城中熱話,亦會搜羅溫情小故事。你申訴,我跟進,搵91999933,《星島申訴王》隨時候命!
立即報料: https://bit.ly/3IMunqd   
你的獨家報料一旦被採用及報導,將獲得乙份獎品。

即時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