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火災影響12間公寓 閣樓起火致4消防員受傷

富蘭克林大道上的公寓樓冒出滾滾濃煙。BNN照片

位於法拉盛富蘭克林大道(Franklin Ave)夾索爾街(Saull St)的一棟公寓樓於20日發生4級火災,起火點在閣樓,頂層12間公寓受影響,造成4名消防員受輕傷。該樓有眾多華裔住戶,一些住戶的親友當時在樓下焦急等待,直到消防員告訴他們無平民受傷,他們才鬆了一口氣。

根據市消防局消息,當天下午1點49分左右,當局接到報案稱富蘭克林大道134-30號的6層公寓樓冒濃煙。當局派出來自25個小隊的110名消防員和急救員前往救援,火勢在3點35分左右被控制住。起火點在公寓樓天花板和屋頂之間的閣樓,4位消防員受到輕傷,無平民受傷。

消防局副警長庫庫路羅(Mark Cuccurullo)表示,起火點所在的閣樓(cockloft)是一個非常乾燥的地方,而且沒有防火裝置,因此一旦這裡著火,火勢會蔓延地非常快。消防局迅速做出反應,將影響範圍控制在頂層的12間公寓,這些公寓已被水和濃煙破壞。

庫庫路羅指出,該公寓樓所有居民都被疏散,火勢撲滅後消防員留在現場檢查這12間公寓,並調查起火原因,「我認為消防員這次做得很好,若他們沒有及時處理,火災可能會更糟,這種類型的火災可能會毀掉整棟樓,而且火會迅速蔓延,現場將變得非常熱,很難撲滅。他們真的做出很大努力。」

一位華裔老嫗表示,她住在6樓,當時她正好在廚房做飯,發現火苗從藍色變成紅色,她感覺不對勁便關火,「結果火一關,就有人拍我的門大喊著火,讓我快走。」

消防員救火時,一名華男青年在警戒線旁焦急等待,他表示父親住在頂層,電話打不通,令他十分擔心。他詢問消防員是否有人受傷,得知無事後,他長舒一口氣,繼續在人群中尋找父親。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