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返紐新巴士 不敵疫情結業

為新州北部帕賽克縣(Passaic)和埃塞克斯縣(Essex)提供服務的DeCamp Bus Lines,於20日宣布將於4月7日結束往返紐約市的通勤服務。

《紐約時報》報道,該公司已有150多年歷史,自新冠疫情以來一直艱苦經營,現時的乘客量只及疫前20%水平。雖然往返紐約市的巴士服務終止,但其租賃巴士、穿梭巴士及賭場接送服務仍將繼續。

家族生意第6代經營人丹普(Jonathan DeCamp)表示,對於終止紐約市服務感到沮喪,稱這不是簡單決定,但強調疫情令經濟環境出現重大改變。

早於2020年,丹普已警告疫情是公司面臨迄今為止的最大挑戰,當時稱每天乘客量從6500多人,下降到不到400人。

丹普指出,現時每天平均乘客量為1250至1300人,每天約80班巴士,遠少於疫情前的每天223班。

該公司指出,雖然近年獲得聯邦和州的財政援助,但由於損失太過慘重,因此仍是杯水車薪。新州捷運局(NJ Transit)於20日發聲明表示,將會於4月7日之前為受影響的Decamp巴士客戶提供可行的替代方案。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