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碌崙18大道重大車禍 2死5傷司機涉醉駕被捕

事故發生瞬間。 讀者提供

肇事白車衝上人行道。 張之銘攝

肇事白車闖紅燈瞬間。 讀者提供

眾人合力營救被困車內傷者。 讀者提供

事故現場一片狼藉。 張之銘攝

被撞黑色SUV損毀嚴重。 張之銘攝

急救人員為傷者實施心肺復甦。 讀者提供

布碌崙華裔商家聚集的18大道在3月20日下午發生一起重大車禍。警方稱,一輛涉嫌酒駕的超速行駛的汽車闖紅燈,並撞上了十字路口的另一輛汽車。這起事故導致包括一名行人在內的兩人死亡,另有五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肇事司機在事發後留在現場,並因涉嫌酒駕被警方拘留。

據悉,警方在事發後封鎖了18大道的部分路段。至少三輛汽車參與了調查。一輛是肇事白色轎車。一輛後部損壞的銀色汽車。街道中央停著一輛駕駛座被毀的黑色本田SUV。警方表示,白色轎車的駕車司機是一名49歲的男子。黑色本田SUV的司機與一名行人被宣布死亡。

據警方介紹,事故發生在下午1時前。事故發生在繁忙的商業走廊。當時很多人都在街上。監控錄像顯示,白色轎車在64街的十字路口與黑色SUV相撞。白色轎車失控旋轉到路邊,同時還撞倒了一根桿子。走在事發地的幾名路人險些被撞到。

多輛車損壞嚴重。現場隨地可見破碎的玻璃、打開的安全氣囊、與散落在街道各處的金屬碎片。警方稱,該起事故兩人死亡,一人重傷。另外四人被送醫治療,並且預計將生還。

事發街區一家比薩店的一名員工回憶起那場可怕的撞車事故。科尼利亞羅(Vito Conigliaro)在談到肇事司機時說:「發生了一場大爆炸……他撞上了那輛車,然後撞上了燈桿,然後開上了人行道。」

科尼利亞羅看著司機撞上了一個過馬路的女人。他說司機駕駛的是一輛白色豐田凱美瑞。科尼利亞羅說:「她在地上到處都是血。他們在敲打她的胸部,但她沒有回應。」

科尼利亞羅說:「豐田車上有兩名乘客。後面的那個人飛到前面,他的頭穿過擋風玻璃伸出來了。」

當他將注意力轉向那輛黑色本田時,司機猛地撞了上去。他看到其中一名受害者幾乎被從車里彈出。科尼利亞羅說:「黑車里的那個人已經死了。那個女人在裡面,他們不得不把車拆開才能把她救出來。」

科尼利亞羅說:「我一生中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我還在想到底發生了什麼。」

在事發後路過現場的布碌崙華人社區服務中心行政總監吳燕珊表示,直至當晚,回想起現場情況的她仍不住地感到害怕。

吳燕珊說,她在當天下午事發後不就開車經過現場時,發現很多警車、救護車聚集在現場。根據現場情況,很多受該起事故影響的車破損嚴重。其中兩輛車的車頭已完全被毀。她估計至少有五輛車受損。

據吳燕珊介紹,現場還聚集了很多猶太人與猶太警察。他們為瞭解救困在其中一輛受損車內的受害者,不得不使用鐵棍等武器將車拆開。整個場面驚心動魄。她的很多朋友也在事發後於各自的社交媒體上分享了車禍現場的情況,並紛紛驚呼害怕。

吳燕珊表示,她在這個社區服務多年,很少見到如此嚴重的事故。她呼籲民眾開車時千萬小心,也希望行人走路不要戴耳機聽音樂,而應隨時留意周圍突發情況。

代表灣脊區的市議員紀思庭(Justin Brannan)呼籲警方「在法律的最大範圍內」追究司機的責任。紀思庭在推特上寫道:「任何熟悉這個地區的人都知道,在一天當中,這裡會多麼擁擠。在擁擠的區域超速行駛和闖紅燈而不管任何人或任何事的司機,都必須受到法律的全面起訴。」

據紐約市警察局發言人稱,肇事司機在事發後留在現場,並因涉嫌酒後駕車而被警方拘留。截至20日晚,警方暫未公布肇事者與受害者族裔等身份信息。本報記者張之銘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