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23幢公屋申請 三幢華協公寓入列

三藩市房屋局(民居局,San Francisco Housing Authority)本月底將開放23幢公屋輪候名單,供有需要民眾申請。提供申請的為套房,適用申請對象為長者和殘障人士,華協中心三幢公寓亦入列。

這次房屋局接受輪候名單申請的公屋有23幢,遍佈全市各處。入列的三幢華協公寓,包括提供90個單位的華埠柏思域街990號(990 Pacific Ave)、200個單位的華埠北平園及鄰近漁人碼頭提供50個單位的Bay街227號。

三幢華協公寓分別坐落華埠和北岸區,附近商店林立,例如Bay街227號對面正是Safeway超市;柏思域街990號則座落於安老邵逸夫老人屋飯堂的對面;華埠北平園旁邊就是多好點心茶室和其他餐廳與商店,生活機能相當便利。

近年華協為三幢公寓進行大規模現代化維修,提高住屋生活品質。

服務人口類別方面,華埠北平園及柏思域街990號提供長者及成人申請,但Bay街227號則僅限長者及殘障人士。

其他以供申請的公屋及老人屋,分別位於市場街以南的老人屋苑Clementina Towers、日本城、列治文區、田德隆區及坐落環境優美社區富爾摩(Fillmore)的JFK Towers(乘坐1號巴士20分鐘直達華埠)。

申請資格方面,申請家庭人數不多於2人(包括戶主,需年滿18歲),2022年年收入不得超過地區收入中位數(AMI)的50%或80%。例如2人家庭的50% AMI為74,600元,AMI的80%為11萬9300元,詳情請參考https://sfha.org/housing-programs/waitlist。

申請候補名單時間由本月27日早上8時開始,直至本月29日下午5時止。

申請需透過網上提出,網址為www.sfha.myhousing.com。申請結束後30天內,房屋局將為每幢公屋進行抽籤。

填寫申請時如需協助,請於本月27至29日早上8時至下午5時期間致電房屋局客服熱線415-715-5200。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