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降雨偏南 灣區中加避一劫

國家氣象服務局更新本周氣象預報,本周另一股大氣河風暴路徑將比較偏南,主要影響洛杉磯地區,預期灣區和中加州海岸能避開新一波降雨。

《東灣時報》報道,根據氣象局最新預測,灣區大部份城市周日(19日)起早上開始出現陣雨,周三(22日)前雨量最高1吋左右。至於過去數月接連遭受風暴襲擊,引發河流決堤、大樹倒塌及坍方頻傳的中加州海岸,本周亦可能避開大氣河風暴吹襲,避免再一次出現嚴重洪水的機會。氣象局補充,風暴有機會掠過中加州海岸北部,增加淹水風險,但並非目前預期之中。

最新氣象預報對正在灣區各地善後災情的工人來說是好消息。上周大氣河風暴吹襲後,灣區不少地方發生塌樹、土石流和停電,工人忙於處理。與此同時,內華達山脈周末起出現降雪,預期持續至本周初。氣象預報顯示,山脈大部份地方周一(20日)早上前料錄得3至8吋降雪,周三前另有1至4吋。

本周預期的降雪將進一步增加今冬充沛的積雪量。截至上周五(17日)為止,內華達山脈積雪量為正常值的222%,超越2017年166%所創下的20年紀錄。

氣象學家提醒駕駛人士,新一波降雪或影響山區路況,包括能見度降低、暴雪、安裝雪鏈規定以至道路封閉。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