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送餐平台向馬薩諸塞州的餐館多收費用 法院授予總檢察長辦公室對其責任簡易判決

馬薩諸塞州總檢察長安德里亞·喬伊·坎貝爾(Andrea Joy Campbell)16日宣布,她的辦公室已獲得高等法院的一項裁決,即在線食品配送服務平台Grubhub Holdings Inc.違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COVID-19疫情期間規定的法定費用上限,非法向馬薩諸塞州的餐館多收費用。AG辦公室最初於2021年7月起訴Grubhub違反法律和該州的消費者保護法,要求為因Grubhub涉嫌非法行為而受到損害的餐廳退款。

薩福克高等法院發布的法院判決裁定Grubhub違反了法令,該公司的「憲法論據零散」無效。

總檢察長坎貝爾(AG Campbell)說:「我為團隊和這項深思熟慮的裁決感到自豪,該裁決發現Grubhub在馬薩諸塞州的餐館在大流行期間努力維持生計時非法多收了他們的錢。我們期待著繼續我們的案件,追究公司的責任,並退還餐廳被非法收取的費用。」

總檢察長(AG)的訴訟指控Grubhub違反了該州經濟發展立法的一項規定,該規定禁止Grubhub和其他第三方送貨服務平台向餐廳收取超過菜單價格15%的費用。該訴訟特別指控Grubhub收取的費用超過訂單菜單價格的18%。費用上限於2021年1月14日生效,一直持續到2021年6月15日,屆時前州長貝克解除了馬薩諸塞州的緊急狀態。Grubhub反對訴訟,認為它沒有違反《緊急狀態法》,如果它違反了法律,則該法律是違憲的。

Grubhub是一個送貨服務平台,客戶可以通過該平台訂購餐廳食品以供送貨或取貨。餐廳與Grubhub簽訂合同以使用其服務,包括為餐廳的菜單做廣告、接受和處理訂單和付款、將訂單傳輸到餐廳以及將訂單交付給客戶。

2021年2月,AG辦公室致函Grubhub和其他在線送餐服務平台,提醒他們15%的費用上限。2021年5月,總檢察長辦公室向Grubhub發送了一封終止信,要求該公司停止收取超過在線訂單購買價格15%的相關機構費用,這是違法的。總檢察長辦公室針對GrubHub的訴訟仍在進行中。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