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灣學生又攜械打鬥 數人牽涉警拘捕兩人

北灣聖他路莎市警方周五表示,兩名在蒙哥瑪利高中(Montgomery High School)就讀的學生因參與群體毆鬥以及攜帶武器回校被捕。加上這2人,僅在3月,聖他路莎多間初中和高中因攜帶武器回校被捕的學生人數上升至8人,其中1名學生甚至涉及兇殺案。

警方表示,當天上午10時42分左右,他們接到報警稱蒙哥瑪利高中西邊Matanzas路上,有五六名未成年人發生打鬥。警方趕到現場時,發現有2名男生正走路回校,表示自己看到毆鬥事件發生,但沒有參與其中。

同一時間,有3名學生被帶到校長辦公室,他們身上都有打鬥留下的擦傷等痕跡,但他們都否認發生了毆鬥事件。其中2名學生被要求留下,警方聞到大麻氣味,兩名男生接受搜查,警方找到了大麻,還在兩人的書包裡面分別發現一把大刀和一個金屬指節。駐校警員表示,書包裡面有金屬指節的男生在毆鬥事件發生前離校。警方以涉嫌攜帶武器回校逮捕了兩名男生。

近來聖他路莎市的高中頻頻發生此類事件。在星期二(14日)上午11時28分,警方收到報警電話稱Herbert Slater初中有一名學生被發現攜帶武器回學校。搜查該名14歲學生書包,警方找到了大麻還有一把5吋長的固定刃小刀。該名學生遂遭逮捕。

同日下午1時15分,警方又收到報告稱Elsie Allen高中一名學生攜帶武器回校。一名教師報告稱,在課室地上發現一把小刀。學校行政人員詢問了多名學生並報警處理,校方還表示已經確認是誰將小刀帶回學校。警方稱,被發現的武器是一把3吋長的折疊小刀。涉事的15歲男生也因此被捕。

在此前的周末,2名蒙哥瑪利高中的學生也因為帶小刀回學校被捕。而就在本月初,該校一名16歲學生Jayden Jess Pienta在3月1日藝術課上發生的打鬥中,被人用刀捅死。帶刀回校的15歲學生被控告故意殺人罪。

僅僅一周之後,另一名在Amarosa學院讀書的15歲學生被發現在書包裡面塞著一把打獵用的大刀回校,此人同樣被逮捕並被控告攜帶危險武器回校。灣區城市新聞社聖他路莎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