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多族裔反戰示威 「要和平!不要戰爭!」

多元族裔團體接頭舉辦反戰示威集會,退休法官鄧孟詩發表演講。 記者黃偉江攝

來自柬埔寨的華人任伯伯舉起告示牌:美國滾出台灣!記者黃偉江攝

「要和平!不要戰爭!」、「停止美國/北約與俄羅斯的戰爭!停止美國對中國的威脅!」、「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不容分裂!」「美國滾出台灣!」昨天多個不同族裔反戰團體約200多人聚集在米慎街與24街交接處的捷運站廣場,舉行聲勢浩大的反戰示威。

示威現場用不同的語言,齊聲高唱《國際歌》,有少數民眾高舉烏克蘭國旗和標語,指責俄羅斯發動種族滅絕戰爭!普京是戰犯!大家共同的目標,就是和平!

包括「重返和平」、慰安婦索償聯盟、人民論壇、粉紅色代碼、退伍軍人為和平、非裔和平聯盟 巴勒斯坦青年運動、美國東灣民主社會主義者、阿拉伯資源和組織中心、全國反戰聯盟、和平與自由黨、 三藩市第一神論教會人權工作組、工人世界黨、古巴和委內瑞拉團結委員會、憤怒的祖母、拉丁美洲問題工作隊、社會主義與解放黨等團體,發表演講,倡議「現在就採取行動,停止戰爭和結束種族主義!」「我們需要拒絕第三次世界大戰!要滅絕的是這個戰爭系統,而不是人類!」

「重返和平」聯合發起人、退休法官鄧孟詩演講:我與大多數美國人一起要求美國總統和國會儘快結束烏克蘭戰爭和停止向烏克蘭運送武器、進行談判;Quincey institute 研究所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57%的美國人表示,他們希望美國通過談判幫助結束戰爭,即使這意味著烏克蘭必須做出妥協。令人失望的是,拜登政府至今沒為結束戰爭做出任何努力,反而繼續鼓勵為這場代理人戰爭而戰,直到剩下一個烏克蘭人站到最後。

鄧孟詩表示,與此同時,令美國人困惑的是,美聯儲告訴我們他們正在通過提高利率來對抗通貨膨脹。但金融專家定論美國經濟衰退無論如何都會到來。美聯儲的政策直接導致3家銀行倒閉,與此同時,我們繼續印刷數十億美元來支付軍工聯合體製造武器,讓烏克蘭戰鬥到最後一個烏克蘭人。有人從戰爭中收益,留給烏克蘭虛假的希望,事實上,美國政府唯一能幫助他們的就是確保在戰鬥結束後留下一個烏克蘭人。

「今天烏克蘭,明日台灣。」 鄧孟詩表示,美國不惜一切代價阻止中國和台灣和平統一,儘管美國承認一個中國,但政治利益淩駕於法律、踐踏和平。自從美國對中國發動冷戰以來,美國人的生活被種族主義和仇恨所顛覆。亞裔婦女和男子被謀殺、亞裔兒童被欺負和毆打、亞裔企業遭到破壞、華裔美國科學家被作為中國間諜迫害,許多華裔美國高科技工人因為美國禁止他們在中國工作而失業。生活在美國的每個中國家庭,人身安全始終是我們的優先關注。為了我們與下一代,必須為和平大聲疾呼,支持用外交政策致力於結束戰爭,NO MORE WAR!

三藩市退伍軍人和平會副主席黃民有表示,世界痛苦的根源是美國試圖稱霸世界,但他正在發起一場對俄羅斯作戰的代理人戰爭。要停止俄烏戰爭,就要和平解決並尊重該地區所有國家的安全需求。我們的軍人再也不應該為此而犧牲!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