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調降訂費 華爾街不以為然

圖為位於加州好萊塢辦公樓頂部的Netflix徽標。法新社資料圖片

華爾街對串流媒體巨頭Netflix的新降價動作表達的最直接感受是,「這很讓人討厭。」

根據數據顯示,自2月23日該公司宣布調降訂閱費用以來,Netflix的股價表現落後於標普五百指數約7%。從另一個角度來看,Netflix的股價自公布新訂閱價格之後下跌了9.3%,而標普五百指數下跌了2.5%。

根據花旗的研究,該公司將約100個較小的海外市場如斯洛文尼亞和約旦的訂閱價格調降50%,這些市場只佔其用戶群的6%。Netflix大約60%的市場位於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而亞太地區和拉丁美洲各佔20%。

花旗分析師巴齊奈特(Jason Bazinet)認為,降價反映了即將實施的「全球密碼共用規定」。他表示,藉由調降訂閱費用,Netflix可能會將訂閱零售價格與每個用戶從服務中獲得的效用掛鉤。不管是甚麼原因,巴齊奈特認為,Netflix的決定並不適合投資者,因為它可能會影響獲利率和自由現金流。

他說:「我們認為,如此之多的市場都出現如此大幅度的降價,這讓華爾街感到困惑」、「隨著投資者應對新的廣告版方案和打擊密碼共用實施,Netflix的故事將會變得有點複雜。」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