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快遞利潤超預期

聯邦快遞預計,在取消部分國內取件和送貨路線並提高快遞效率後,下季可再節省5000萬美元。法新社資料圖片

聯邦快遞16日公布2023會計年度第三季(2/28止)上調全年獲利預期,稱削減成本抵消各部門(含Express)需求持續疲軟的衝擊,激勵盤後股價漲逾11%。

財報顯示,聯邦快遞Q3營收為222億美元,同比下降6%,低於分析師預期的227億美元;攤薄後每股收益為3.41美元,遠高於分析師預期的2.74美元。該公司指出,「持續的需求疲軟,特別是聯邦快遞」影響了該季度的營收表現,然而,聯邦快遞地面和貨運業務的業績在業務量下降的情況下顯著改善,這歸功於效率的提高。

該公司16日重申,預計到2025財年底將削減40億美元以上的成本。執行長Raj Subramaniam表示,公司會持續加緊行動以改善效率,目前的成本行動正發揮作用,改善了本財年前景。

據鉅亨網消息,聯邦快遞目前預估,2023財年調整後每股獲利(EPS)14.60美元至15.20美元之間,高於此前預測的13.00美元至14.00美元區間。

根據Refinitiv調查的共識預期,華爾街此前預計聯邦快遞全年EPS為13.56美元。聯邦快遞股價16日收高4.48%,盤後勁揚11.44%,報每股227.40美元。

聯邦快遞上個月宣布,將裁員10%的管理人員和董事,作為其廣泛的削減成本計劃的一部分,因應消費者需求的降溫。

Subramanian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某些人員相關的費用較去年同期下降8%,且美國人力預計將較去年減少約2.5萬人。

聯邦快遞節省成本計劃包括削減航班、停飛飛機、減少辦公空間以及Ground部門取件和派送方面的調整。Subramanian表示,公司節省了年度企業成本12億美元,本季飛行時數減少8%,薪資和福利費用減少4%。公司計劃第四季停飛更多飛機,飛行時數預計下降兩位數。

該公司預計,在取消部分國內取件和送貨路線並提高快遞效率後,下季可再節省5000萬美元。聯邦快遞1月平均調漲運費6.9%,以抵消需求降溫的衝擊,第三財季每批貨物的營收增漲11%,並預計本季(第四財季)和明年第一財季的銷量將有所改善。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