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印度生產規模 波音空客招工程師

波音和空中巴士正加大在印度尋找高技能、低成本工程師的力度,旨在滿足對飛機的繁榮需求,並擴大其在印生產規模。

空客計劃今年在印度僱用1000名員工,在全球範圍招聘1.3萬人。波音印度公司總裁薩利爾.古普特(Salil Gupte)稱,波音及其供應商已在印度有1.8萬員工,每年增加約1500人。

報道指出,印度每年有大約150萬名工程專業學生畢業,對於面臨航空公司創紀錄訂單的飛機製造商來說,印度是一個豐富的人才庫。此外,根據薪資資料彙編機構Glassdoor的資料,波音在印度南部技術中心班加羅爾僱傭一名工程師的費用是西雅圖類似職位的7%。

波音上周同印度GMR Aero Technic公司簽署合作協定,在印度海德拉巴建立客機改裝為貨機的生產線。波音已在當地設有一座製造垂直翼的工廠,僱傭900多名工程師和技術人員。印度航空上月宣布與空客和波音簽署470架飛機創紀錄大單,其中空客250架、波音220架。此外印度航空還有購買另外370架飛機的選擇權。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