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放大招 AI結合Office服務

ChatGPT的問世,讓市場將焦點轉移到AI產業,科技巨頭微軟(Microsoft)16日發布最新AI聊天機械人Copilot,這款產品能套用在Office軟件相關服務,進一步提升人們未來的工作效率。

據《自由財經》報道,Copilot有副駕駛員、助手的意思,意味著它將成為使用者的專業助手,這項服務由OpenAI和GitHub共同開發,是一款導入Microsoft 365服務的AI產品,包括Word、PowerPoint、Excel、Outlook等都能使用,另外還有商務聊天、電子郵件擬稿等多項人性化服務。

Word導入Copilot服務後,能快速生成內容,如:協助使用者撰寫產品文案、企劃書,或擬訂演講稿,完成後還可以要求AI按照內容生成PPT;使用Excel時Copilot也可直接分析數字,並生成數據表格。

據悉,微軟現已開放少部分客戶測試Copilot服務、並計劃在數個月內逐步對外公布,包括詳細的定價等相關細節。

微軟表示,Copilot的功能,不僅僅是「將OpenAI的ChatGPT嵌入Microsoft365中」,Copilot與用戶一起工作,嵌入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Teams等應用程式(App)中,是「一種全新工作模式」。若上班族有了Copilot,可望在使用Word時更具創造力,在運用Excel時更具分析性,在使用PowerPoint時更具表達力,在運用Outlook時更具生產力,在團隊中也會更具協作性。以前上班族動輒要花幾個小時整理數據、寫報告、做PPT,現在AI把時間縮短到只要幾分鐘,甚至幾秒鐘。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