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擴增實境眼罩 谷歌宣布即日停售

谷歌周三在支持頁面上宣布,即日起停止銷售擴增實境(AR)眼罩Google Glass Enterprise Edition 2。該公告代表了谷歌在過去10年中第二次停產頭戴式光學顯示器。

據CNET報道,多年來谷歌一直活躍於虛擬實境(VR)和擴增實境領域,早在2013年4月就推出Google Glass,首次進軍智能眼罩的銷售領域。然而,這款售價1500元的眼罩被普遍視為價格昂貴並且具侵入性,迫使谷歌於2015年1月停止銷售首款Glass版本。

兩年後,谷歌以類似的設計對Glass進行硬件改造,重新進入市場。這次谷歌沒有追求消費市場,而是推出可客製的Glass Enterprise Edition,瞄準商業市場,特別是工廠和外科醫生。最新版本在2019年獲得了速度提升,增添更快的Qualcomm XR1芯片,這是一款專為輕型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設備設計的低功耗處理器。

雖然谷歌表示將從周三開始停售這款眼罩,但它計劃在9月15日之前繼續提供支持。谷歌稱,這款眼罩在9月15日之後仍可繼續使用,但它不打算發布任何軟件更新,並且預裝的Meet the Glass應用程式可能在該日期之後停止運作。

支持頁面沒有說明停售的原因,谷歌代表在被問及此事時也沒有給予答案。谷歌發言人表示:「多年來,我們一直在將擴增實境構建到許多谷歌產品中,未來將繼續尋找在產品組合中帶來全新和創新的擴增實境體驗的方法。」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