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州長訪尹氏莊園 增加社區協作

副州長與社區領導人合影。

副州長與尹集成伉儷合影。

加州州長愉閣運營秘書Amy Tony女士等參與和副州長會談。

( APAPA媒體部提供 )3 月 4 日周六,加州行政長官排名第二位的副州長庫納拉基斯(Eleni Kounalakis)受邀訪問尹氏莊園(Yin Ranch),與尹集成(CC.Yin)為代表的APAPA和 AAPI 共計20名社區領導人親切會談。副州長微笑著分享說,自己很榮幸受 APAPA 組織的邀請,與傑出的商界人士、企業家、州長行政部門的任命人員、地方選民和非營利組織領導人會面來增強協作關系。她一直與亞裔美國人社區有著密切的聯系,她和丈夫認同許多亞裔文化和價值觀。

庫納拉基斯分享說,自從達特茅斯學院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畢業並獲得 MBA 學位後,她獲得了希臘美國學院的榮譽法學博士學位。

後來她嫁給了 Markos Kounalakis 博士,婚後育有兩子。她為自己的家庭移民背景感到自豪,並非常重視亞洲和中國的文化和語言。她的兩個兒子都參加過語言浸入式課程,都能說中文普 通話。

副州長出身自一個具有深厚商業背景的企業家家庭。從商學院畢業後,她作為一位傑出的女商人工作了 18 年,在一家房地產開發公司從項目經理逐步晉升為總裁。

2010 年至 2013 年,庫納拉基斯曾擔任奧巴馬總統時期的駐匈牙利共和國大使,也是第一位擔任美國大使的希臘裔美國女性,時年 43 歲。她在擔任副州長的同時,還擔任著加州國際事務和貿易代表。她說加州在瘟疫大流行之後正在崛起,已成為世界第四大經濟體。這是非同尋常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來這\xf9奡M求投資。這為我們的州帶來了好工作,並有助於創新生態系統。

副州長庫納拉基斯十分重視教育工作,她稱公立高等教育是為下一代打開機會之門的最佳工具。 “我相信賦權,沒有什 比教育更能賦予個人或社區權力。這是我非常重視並在我們州各級提倡的事情,”副州長肯定的說道。 “我很欣賞 APAPA 通過其全國實習計劃所做的出色工作,該計劃讓數百名學生直接與立法者和公職人員合作,以獲得公共服務領域的實際經驗。APAPA的誌願者還與多元化的社區建立了聯系,並通過與其他組織、社區領袖的合作以及廣泛的外延工作來吸引選民。我很榮幸能支持你的努力。”作為副州長,她是唯一一個在所有三個公立高等教育委員會暨加州大學、加州州立大學和社區學院董事會都曾任職的人。 “公立高等教育在我們州的重要性怎 強調都不為過,這是人才的傳送帶。這也是社會階層流動性的最大機會,”她反思道。 “教育是創新的源泉,也是加州投資我們未來的最佳方式。”她致力於推動國家將對高校的資助從當前預算的 10% 增加到國家預算的 18%,這是四十多年前的水平。她還想致力於提高加州州立大學系統的及時畢業率,該系統只有 33% 的學生在四年內畢業。

今年春天,她還代表州長率領加州代表團參加在蘇格蘭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她的優先事項包括推進高等教育、環境保護、性別平等以及加州在國際舞臺上的參與。

位居副州長職位為庫納拉基斯的政治未來走向奠定了良好基礎,加州最後四位州長中有兩位曾擔任副州長,包括任命她為副州長的現任州長加文‧紐瑟姆。她似乎也對這些願望持開放態度,“我們從未有過加利福尼亞州的女州長。有人說副州長是最好的培訓機會,我當然喜歡我為加利福尼亞州所做的工作”。

參加此次與副州長會談的有APAPA的創辦人尹集成(CC Yin)和家人Regina Yin、Mary Yin Liu、Henry Yin, APAPA執行總董Tony Lin、APAPA全國董事會成員Simon Pang;加州州長內閣運營秘書Amy Tony、聖克拉拉高等法院法官Audra Ibarra、弗森市副市長YK Chalamcherla、麋鹿林市學區委員Sean Yang;俄羅斯裔媒體代表Sergey Ivannikov,Amy Matecki醫生, 以及Amy Fabi、Ram Thanapandian、Cathy Gao、Markos Kounalakis、 Paul Hsu、Linda Lui等華裔、苗裔、印裔、俄裔社區代表等。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