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婦女組舉辦慶祝三八婦女節聯歡活動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3月5日,天晴氣朗,春光明媚。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婦女組於中午時分假座Foster city楊長城御食匯酒家舉辦三八婦女節聯歡活動。中領館領事王昆、林淑珍;統促會理事長池洪湖夫人、會長關家澄夫人、第二副會長劉源凱夫人、副理事長雷振澤夫人、黃楚文夫人;星島日報美西版社長梁建鋒夫人;婦女組組長趙惠貞、副組長伍小伶;吳國寶夫人、雷華欽夫人、黃錫海夫人、陸森茂夫人、黃洪炎夫人、何偉明夫人、麥永康夫人、賴永琨夫人、關信民夫人、陳泰夫人、陳勇青女士、黃禎祥夫人、陸作成夫人、黃海泉夫人、蔡文耀夫人、劉幗瑜女士、張籃真女士、楊長城夫人、潘建平夫人、劉磊夫人、鄭家暾夫人、繆志遠夫人、楊寶海夫人、倪燕玲女士、池思慧女士、池秀芬女士等婦女部同仁出席聯歡。

理事長池洪湖夫人主持聯歡活動,她特別感謝中領館領事王昆、林淑珍親臨,與我們共慶聯歡。同時感謝理事長池洪湖、第二副會長劉源凱很有心思,把我們前輩及年輕一代的半邊天齊聚一起,共慶三八婦女節,並感謝第二副會長劉源凱伉儷贊助活動上每位嘉賓精緻的禮物,在此代表統促會同仁致以衷心的感謝。

第二副會長劉源凱夫人致歡迎詞,她表示春光三月,萬象更新。在這生機盎然的季節裡,我們欣喜地迎來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婦女節。承蒙領事王昆、林淑珍和各位婦女撥冗蒞臨同歡共慶,為我們的慶會添上絢麗的色彩。我謹代表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婦女組向所有的婦女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福!時代在變遷,我們女性的社會地位與日俱增,不少婦女,既要發展事業,又要操持家務,還要兼顧兒孫成長,在不同的行業、家庭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頂起了半邊天。中國福建省有一位著名作家冰心女士有句名言:世界上若沒有女人,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統促會也因你們而美麗。姐妹們,回首過去我們滿懷喜悅,展望未來,我們豪情滿懷。時代在前進,事業在發展。讓我們團結協作、同心同德,再續新的輝煌。最後,祝各位節日快樂,青春永駐,笑口常開,并祝中美兩國健康發展、祖國海峽兩岸早日統一!

中領館領事王昆代表總領事張建敏向在座各位女性精英致送節日問候。他表示今天很高興與林淑珍領事一道出席統促會慶祝三八婦女節活動。在這特殊的時間,我們相聚在此,無比歡樂。他表示女性在主流社會地位舉足輕重,如國際影星楊紫瓊獲得演員工會獎,金球獎等,創造多個第一,是女性的驕傲。

今天在座各位均是灣區各行各業的精英,傳承中華民族傳統美德,辛勤、智慧,吃苦耐勞,不管在家內及家外都發揮了重要的作用,投身統促事業中,你們的風貌令美國人敬佩,也讓廣大僑胞高度贊賞,向你們表示敬意,你們辛苦了!他談及:當前,在中國二十大精神的引領下,中國人民踏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當前的中美關係面臨很多新的挑戰。在新的使命中,希望廣大傑出的女性,發揮自己獨特的優勢:用水一般的溫柔,化解一切可見與不可見的矛盾;像山一般的堅韌,堅定維護華人權益,維護女性的權益;以海一般的寬廣,繼續投身到促進中美友好的事業中來。王昆領事特別介紹新到任一週的新領事林淑珍,她經驗豐富,對僑胞熱心,希望今後大家支持她的工作,共同促進統促事業,推動中美友好,並祝福大家節日快樂。

婦女組組長趙惠貞表示今天風和日麗,陽光普照,是統促會婦女組慶祝三八婦女節的大好日子,承蒙中領館官員、統促會婦女部同仁暨嘉賓出席聯歡活動,大家歡聚一堂,和樂融融,希望大家盡情暢飲,共嚐美食,共聚聯誼,享受美好愉快的一天。

現場氣氛熱烈,歡聲笑語不斷,賓客互道溫馨問候,分享工作、生活的喜事、樂事,聯歡活動在一派歡愉和諧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