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會批准租金控制提案和BPDA重組 任何計劃生效前都需得到州政府批准

波士頓市議會周三批准租金管制後,人們慶祝。JONATHAN WIGGS/GLOBE STAFF

波士頓市議會周三(8日)批准市長吳弭限制租金上漲和重組該市強大的發展機構的計劃,在她的兩個標誌性優先事項上取得重大(如果是早期)勝利。《波士頓環球報》對此進行報道。

該報道稱,這兩項提案曾招致多方批評,並在早期受到議員和外界人士的一致懷疑,但最終以壓倒性優勢獲得通過,13名議員中只有兩人投反對票。該委員會最進步的成員支持市長的計劃,一些更溫和的聲音也支持市長的計劃,這是一個經常因意識形態或種族分歧而分裂的機構的團結表現。

但更艱難的考驗等待著這兩項措施:立法機關必須批准這些提案才能在波士頓生效,而筆架山的領導人已經表達對租金控制的保留意見。該政策有許多有影響力的批評者。大波士頓房地產委員會的首席執行官已經在反對租金管制的數字和直郵活動中花費六位數,周三表示鬥爭才剛剛開始。

但就目前而言,支持者為他們的第一個重大勝利而歡欣鼓舞,在租金控制措施獲得批准後,議會大廳里的支持者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權衡這兩項政策的委員會主席、議員里卡多·阿羅約(Ricardo Arroyo)說,讚揚市長推進租金穩定計劃,以解決過去和現在持續存在的價格欺詐、租金欺詐和搬遷問題。

議員弗蘭克·貝克(Frank Baker)和艾琳·墨菲(Erin Murphy)是僅有的兩位投票反對租金控制提案和波士頓規劃與發展署重組的議員。

報道指出,該議案在議會委員會的廣泛支持,在波士頓和該州其他地區努力應對可怕的住房危機之際,長期以來一直是麻州政治避雷針的租金控制正在獲得牽引力。這里的租金在全國名列前茅,而且還在繼續攀升。

雖然反對者警告說,租金管制可能會加劇該地區的住房短缺,但吳弭認為,計劃將保護租戶免受最極端的租金上漲影響,同時仍會鼓勵住房開發。新建築將在頭15年免於上限。

報道分析,市議會的批准雖然意義重大,但只是許多步驟中的第一步,從歷史上看,筆架山在該市的立法方面進展緩慢——如果有的話。商業團體發誓要繼續反對租金管制。

麻塞州商業房地產行業協會NAIOP首席執行官Tamara Small認為,租金管制將對住房的質量和數量產生負面影響。她說,該組織將繼續反對任何試圖在麻州實施租金控制的提議。

報道認為,認識到對租金管制的強烈反對,以及關於如何最好地影響持懷疑態度的立法機構的戰略思考,有助於說服議員們就幾位公認的妥協提案達成一致。一些進步的議員想要更嚴格的政策,要麽降低允許的租金上漲上限,要麽縮短新建築的豁免期。但最終他們投票支持吳弭的版本,並沒有試圖改變它。

市議員Ruthzee Louijeune說,這是在推進我們認為現在可通過的立法,希望能在筆架山上通過。

議員邁克爾·弗萊厄蒂(Michael Flaherty)是該機構較為溫和的集團的一員,他提議為居住在波士頓並擁有多達六個單元的小型房東提供額外的豁免。但市議會理事會以9票對4票否決了它。

報道稱,該政策將年租金漲幅限制在6%加上以消費者價格指數衡量的通脹,在高通脹年份的總體上限為 10%。三層樓等小型業主自住物業將被豁免。城市數據,波士頓313,000套公寓中約有55%將適用吳弭提議的政策。該措施還將為租戶提供正當理由驅逐保護,防止房東在沒有充分理由的情況下驅逐租戶。

住房專家表示,吳弭的計劃是一種相對溫和的租金控制方法,市長明確表示這只是她應對住房危機戰略的一部分。她的提議遠沒有國內許多其他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的版本嚴格。例如在華盛頓特區,允許租金上漲的公式是通貨膨脹率加2%;在舊金山,租金的增長速度甚至無法趕上通脹。

與此同時,市議會對BPDA的投票標誌著吳弭計劃通過廢除一些城市更新權力和改變該機構的正式法律結構,來大幅改革該市處理房地產規劃和開發的方式的幾個步驟中的第一步。該議案在早期遭市議員的一些反對,這與BPDA董事會在2月表達的類似挫敗感相呼應。

州政府批准BPDA措施將要求該機構改變其使命,改變其考慮項目的視角,以優先考慮公平性、可負擔性和彈性。波市領導強調,周三投票改變BPDA的結構不會改變其審查大型項目的詳盡流程。然而,吳弭已承諾在未來對其進行更新。周三下午晚些時候,吳弭對記者表示讚揚理事會支持這兩項提議,並表示她希望州政府領導人也能接受它們。

報道指出,如果州議會不批准租金控制,支持者還有另一種選擇:他們可以在2024年投票中將這個問題提交給選民。但這是一個昂貴的徵稅過程,需要支持者收集超74,000個簽名,然後說服全州選民支持該措施。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