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總堂主辦·美洲中華中學協辦 2023年度中文獎學金頒獎典禮隆重舉行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道 )

2月11日上午10時, 源總堂主辦·美洲中華中學協辦,2023年度中文獎學金頒獎典禮在華埠勝利堂隆重舉行。 源總堂顧問雷超雄、鄺健昌;主席方錫光、鄺耀榮;原宗公所主席方佳宇、鄺炳威;獎學金主任方國宗、雷治壯、方榮照;中華中學校校董會主席李樹邦、副主席陳超越、連任校監鄺健昌、財政方修行;中華中學校校長蔡炳樂、行政主任古雪亮暨獲獎學生及家長出席觀禮。

獎學金主任方國宗頒獎典禮秩序,他表示正值新年時刻,恭祝大家新春快樂,同學們學業進步。今天是 源總堂主辦·美洲中華中學協辦,2023 年度中文獎學金頒獎典禮的大好日子。首先代表 源總堂和獎學金委員會感謝大家抽出時間出席頒獎典禮。方國宗主任談及:往年我們在堂所舉行,今年改在勝利堂舉行,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中華中學校是灣區規模最大,辦學最成功 中文學校,也是歷年參與 源獎學金最踴躍,得獎人數最多的學校;二是, 源總堂有多位職員、宗親都是中華中學校校董會成員,大家為學校發展出盡心盡力,有著特別的意義!今日能順利舉行頒獎典禮,要感謝學校和校董會的支持和協助,特別是蔡校長和校董會財政方修行宗長、學校老師、 源總堂所職員。方國宗主任談及總堂有百多年歷史,是僑社重要團體之一,歷年來,為宗親為僑社做了很多有意義的工作,包括成立獎學和助學基金,獎勵英文高中畢業的宗親子弟,還有成績優越的中文學校畢業生,不限姓氏,目的鼓勵更多華人子弟學習中國文化,承傳中華民族優良傳統。獎學基金更是熱心職員宗親慷慨捐獻成立,在此致以衷心感謝。

源總堂主席方錫光致詞表示欣喜看到今年獲獎學生均是品學兼優,成績俱佳,為華人增添榮譽。同時看感言 源前輩無私奉獻,熱心捐款,推動獎學金活動順利進展,他並寄語品學兼優的獲獎學子珍惜今天良好的學習機會,好好學習力爭上游,再接再厲,爭取更好的成績。並祝願大家新年愉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顧問雷超雄代表 源總堂顧問團致詞,首先祝賀獲獎學生榮獲佳績, 源總堂每年向宗親子弟和外姓學子頒發獎學金。他表示雖然在同學們在學習階段比較辛苦,但將來長大以後,一定會明白學習中文的重要意義。同時殷切期盼獲獎學生繼續努力,勤奮上進,勇攀高峰,將來學有所成,回報老師,報效父母,成為社會的棟樑。

校董會主席李樹邦致詞致詞,他代表校董會感謝 源總堂為近八十位學生頒發獎學金,給予學生們獎學金,也是給大家的鼓勵和鞭策,希望同學們永遠記住 源總堂慷慨的獎勵,一定要努力學好中文,將來為社會作出貢獻。

中華中學校校長蔡炳樂致詞表示今天 源總堂在勝利堂隆重舉行專場的獎學金頒獎典禮,充分體現 源總堂對中華中學校的奉愛和支持。今天很高興出席盛會,與獲獎同學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恭賀全體獲獎學生,並向 源總堂致以衷心感謝。他贊揚 源總堂重視教育,崇文重教,以傳承中華文化為己任,作出卓越的貢獻。並感謝 源總堂顧問雷華欽、顧問雷超雄的父親、現任校監鄺健昌等 源首長為中華中學校發展作出很大的貢獻。同時寄語品學兼優的獲獎學子珍惜今天良好的學習機會,祝願學生們學業進步,前程錦繡。

隨後,舉行獎學金頒獎典禮,獎學金主任雷治壯宣讀高中得獎者、獎學金主任方榮照宣讀初中得獎者、校董會財務方修行宣讀小學得獎者。在獎學金主任方國宗有序地安排下, 源總堂、 源獎學金委員會、中華中學校校董會首長向獲獎學生頒發獎學金及獎狀。

頒發儀式現場歡樂喜慶,熱鬧溫馨,隨後, 源總堂、 源獎學金委員會、中華中學校校董會首長、中華中學校校長及主任與獲獎學生合影。

社區僑社